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马赛小威取复出首胜 携手德娃成功晋级16强

2010年05月05日0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小威取复出首胜 携手德娃成功晋级16强

小威取复出首胜。(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WTA顶级巡回赛罗马劳动银行杯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先难后易,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6-1击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取得自己受伤复出以来首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十六强;而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则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同样顺利获得一个十六强席位。

小威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因伤休赛期,本站比赛她直到最后时刻才接受组委会提供的外卡复出参赛,为即将带来的法网寻找状态,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今日的比赛中,小威开局后显得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首盘比赛就发出了3个双误,在前12局中和对手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小威在关键时候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的优势变得比较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上升到了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小威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捷克选手科维托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本场比赛进行得同样激烈,首盘比赛德门蒂耶娃挽救了对手全部5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取得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的状态出现起伏,前10局两人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俄罗斯名将丰富的比赛经验随后发挥作用,在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之后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其他比赛中,比利时天才维克梅耶尔苦战三盘以6-3、6-7(2)和7-5击败法国姑娘雷扎伊;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以两个6-2横扫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