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花剑世界杯“花剑女皇”折桂 中国队男团称雄

2010年05月04日21: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5月4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0年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4日在上海落幕。在最后一天的女子个人决赛中,意大利名将维扎利轻松折桂。而在此前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团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夺冠。

作为一项国际A级赛事,此次花剑世界杯吸引了包括法国、日本、意大利等在内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中国队亦派出最强阵容迎战。

在4日进行的女子个人决赛中,被誉为“花剑女皇”的连续三届奥运会女花个人冠军维扎利面对队友迪弗兰西斯卡。比赛中,维扎利步伐灵活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多次在被动的情况下反击得分。反观世界排名第四的迪弗兰西斯卡则显得疲于防守。最终,维扎利以13比7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冠。

此外,韩国著名选手南贤喜和意大利选手埃里戈并列第三。中国队选手表现低迷,无人进入到本次赛事16强。

雷声、黄良财、朱俊三位年轻剑客为中国队夺得男团金牌。他们在2日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以45比32的大比分击败北京奥运会和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意大利队。其中,黄良财的表现尤其出色。这位26岁的广东小将先是为中国队反超比分,随后在与意大利名将卡萨拉的较量中连得5分,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而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意大利队卡萨拉称雄。中国队小伙子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淘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