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克劳琛:祝一帆有实力去国足 中国足球在进步

2010年05月04日18:0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谈到国安1-1青岛的比赛,克劳琛说:“中国足球在进步!”谈及北京国安的表现,克劳琛赞不绝口:“国安能卫冕!”

昨晚,在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现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前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现身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看台上。白T恤、灰西服,69岁的克劳琛看起来依然精神百倍。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他。克劳琛表示,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已有时日,但自己从未停止过关心中国足球,他喜欢看中超比赛,也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与发展。

谈到这场比赛,克劳琛激动不已,他说:“中国足球在进步!”谈及北京国安的表现,克劳琛赞不绝口:“国安能卫冕!”但同时也给国安送上了最中肯的建议:破密集防守和稳定的发挥,是国安卫冕的制胜法宝。

国安想卫冕 临门一脚把握好

记者:您能帮我们分析一下吗,为什么国安得势不得分?

克劳琛:这场比赛很精彩,但是这个比分有些令我失望,按照国安的水平,应该得到更好的比赛结果。你可能也注意到了,国安本来有很多破门的机会,但是由于门前把握不好,错失了良机。客观地说,对方实力跟国安有差距。遇到这样以防为攻的队伍,国安必须提高门前的得分能力。

记者:那么球队的进攻能力表现如何?

克劳琛:应该说国安的进攻很不错,但青岛队排名不高,他们只能布下铁桶阵来防守,要知道破密集防守历来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头疼的问题,包括之前欧冠巴萨输给国米的那场比赛。

记者:在今后的比赛中,怎么破密集防守?

克劳琛:一定要珍惜定位球的机会,国安的进球就是通过角球创造的,更重要的是不要心急,进攻一定要有耐心。

记者:在您看来,国安在比赛中有什么不足?

克劳琛:第一值得注意的就是我所提到的临门一脚的攻射能力。国安的实力毋庸置疑,进攻能力很强,但在对方密集型防守的打法下,国安的破门能力、进球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第二,我注意到国安部分球员的停球能力不是很好,我记不得具体几号球员了。当然这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但是国安想要前进得更顺利,部分球员的球技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停球能力、传球技巧都还有提高的空间。

记者:国安今年的目标是卫冕,您觉得他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克劳琛:作为卫冕冠军,每场比赛都需要稳定的发挥和必胜的信念。应该说北京国安在进球后有些放松了,进了一个球后,你不能觉得就可以轻松拿下对手,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作为冠军,心态非常重要,既不能轻视对手,也要把心态放平稳,与对手周旋到底。

团队有优势 国安主帅有一套

记者:您觉得国安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克劳琛:跟之前提到的一样,国安表现出来的最大优势有三点:团队协作很好,球队组织很棒,球队打法攻击性很强。

记者:国安有哪些球员够得上国家队级别?

克劳琛:我觉得球队至少有两三个球员能入选国家队。名字我还不是很熟悉,28号(祝一帆)、13号(徐云龙)和6号(徐亮)今天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三个不错的球员应该都有实力入选国家队。

记者:那么又有哪些球员够得上欧洲联赛的水平呢?

克劳琛:(笑)从这一场比赛来看还有些难说。但是我个人十分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去欧洲踢球。比如蒿俊闵,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现在在德甲表现得很好,中国需要更多这样的球员,这能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

记者:再评价一下国安的主教练吧。

克劳琛:我坐在看台上,还特别注意了一下国安的教练。国安主帅是一个很不错的指挥者,从他的技术指导和战略部署上就能看出来。他强调球队的团队合作,球队组织进攻非常好,技战术安排上也很有一套。

没让我失望 中国足球有提高

记者: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去年的中超冠军对得起这个称号吗?

克劳琛:国安绝对无愧于中超冠军的称号。去年我看过北京国安的比赛,过了一年,北京国安比以前又强了很多。单从表现来看就比我去年看到的踢得好了很多。

整支球队踢得很有组织,节奏把握非常好,团队作战意识很强。球员跑动很积极,球队的精神风貌十分好。我个人觉得,北京国安是目前中超俱乐部里最好的一支球队。

记者:这场比赛是不是也唤起了您对中国足球的热情?

克劳琛:从我离开到现在,中国足球近年来有很大发展,这场比赛没有让我失望,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提高。

记者:您一直都在关注着中国足球吗?

克劳琛:我在中国有很多弟子,很多进入了国家队,他们目前的表现都十分令我满意,我也为他们感到骄傲。但我不仅仅只关心我的弟子们,我喜欢观看中超的比赛,通过这样的比赛,我能了解到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