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一月内经历大喜大悲 江苏二传李慧遭女排遣退

2010年05月04日15:46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赵彦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赵彦砚 正在福建漳州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昨天进行了集训开始后的第二次人员调整,江苏女排二传手李慧被退回,顶替她的是上海的卞雨倩。在一个月前的第一次调整中,李慧被急调入国家队,因而被戏称为幸运的“救火队员”,然而从大喜到大悲,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

一个月前救火入选

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中,江苏队重用新人,在这样的背景下,年轻的二传手李慧脱颖而出,她的优异表现也引起了国家队的重视,随之顺利入选新一届女排的大名单,不过最初她并不在集训之列。

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刚开始,来自山东的二传手王男便因意外受伤而离队。李慧被紧急召入国家队。在大家看来李慧无疑是十分幸运的,得到这次机会的李慧也相当珍惜,4月1日抵达国家队当天就投入了集训,并表示要靠自己的努力来争取教练的信任。国家队的主力二传是魏秋月,对于李慧来说,如果通过努力在替补的位置上站稳脚跟,也并非不可能。

传不符合要求被退回

前天在一些论坛上就传出了消息,李慧被国家队退回了。昨天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证实了这个消息,李慧的确已经离开了国家队。而离开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李慧不符合国家队教练组的要求。

昨晚记者致电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薛永业也证实,李慧的确是回省队了。而谈到原因,薛永业表示:“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国家队人员的变动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李慧回来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而对于外界所说的不符合国家队要求,薛永业说:“我们也去漳州国家队看过她,教练组对她的训练和各方面情况,还是很满意的。”

至于李慧的优缺点,薛永业说:“我自己的队员我很清楚,她的发展空间在于她还年轻。”

上海小丫顶替入队

顶替李慧入队的是来自上海的二传手卞雨倩。卞雨倩是一名只有20岁的小将,不过对于排球迷来说,她并不陌生。1990年出生的卞雨倩,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随上海队征战女排联赛了。

2006-2007赛季,初登赛场的卞雨倩因为紧张,甚至会在网前传球时和队友撞到一起,不过随着经验增多,卞雨倩渐渐放开手脚。不少球迷评价她跟前国手诸韵颖风格类似,速度快、传球隐蔽、脚步灵活。

这次被征召入国家队,对于卞雨倩来说是一个机会。

目前在国家队中,领队胡进在辅佐王宝泉,帮助带二传,胡进是二传出身,对于培养二传自有一套方法。在两位名帅的辅佐下,卞雨倩的实力或将更进一步,但她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还有待时间考验。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