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腼腆张琳直言不需赢下朴泰桓 英语未施展自如

2010年05月04日15:51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个人都有多重性格,张琳亦然。这个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男人,给人的感觉是腼腆内向。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再揽三金。

罗马世锦赛后,张琳一直在学习英文。美国训练期间,由于性格的原因,他的英文尚未施展自如。“我的性格是偏腼腆一些。相比我,张宇(张琳的师弟)的英语也没好到哪里去,但他不怕敢出去说。我老是在屋里学,学完之后出去觉得用不上,不敢说。见到陌生人,更腼腆一些,熟了之后会好一些。”

张琳与朴泰桓年龄相仿,项目相同,注定是一生的对手。多哈亚运会,张琳在3个项目均不敌朴泰桓,收获了3枚银牌。4个月后的墨尔本,他又眼睁睁看着朴泰桓400米自由泳封王。自此以后朴泰恒的照片就挂在了张琳的床头。张琳透露,《百家讲坛》节目以及相关书籍对自己大有裨益。

去年罗马世锦赛,张琳击败了朴泰桓。对于这个一生的对手,张琳也没有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复仇的情结。“我在运动生涯遇上他,也就是个巧合吧。在世界大赛碰上了,我一定想赢,但没有特别期待,一定要怎样怎样。”张琳说。 张宾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