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成赛季吸金王 丁俊晖22万英镑滑至第四

2010年05月04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逊决赛以18比13击败了2006年赛事冠军多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罗伯逊不但成为了世界冠军,还以近43万英镑的收入成为“吸金王”。塞尔比25万英镑列第二,奥沙利文24万英镑排第三,丁俊晖由于世锦赛战绩不佳,赛季进账不到22万英镑滑至第四。世界第一希金斯辛苦了一个赛季仅仅获得19万英镑,而他在世界系列赛打4场假球就可以获得30万欧元,比他整个赛季收入还多。

罗伯逊在本赛季夺得世锦赛冠军和大奖赛冠军,是唯一赢得两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并且在中国赛轰出了147满分杆。世锦赛冠军让罗伯逊赢得了25万英镑,大奖赛冠军是7.5万英镑,中国赛147收获2.2万英镑,仅仅这三个大头就为他赢得近35万英镑。最终罗伯逊排名赛总共斩获372335英镑,成为了本赛季的吸金大王。如果将邀请赛也算上,罗伯逊的奖金可以达到428135英镑!

塞尔比在排名赛战绩不佳,直到世锦赛打进四强(52000英镑)才有所起色,不过“莱斯特小丑”在大师赛收获颇丰,大师赛的冠军为他赢得15万英镑,最终赚取了252260英镑,位列第二位。

奥沙利文赛季伊始上海大师赛夺冠拿到5.5万英镑,此后大师赛获得亚军,英锦赛跻身四强,世锦赛入围八强,收入也不算少,他的排名赛奖金是124240英镑。算上邀请赛的话,奥沙利文是超级联赛亚军,他的总奖金是238940英镑,排在第三。

丁俊晖赛季获得一冠两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仅仅英锦赛折桂,就让他赚取10万英镑,此外大奖赛的亚军是3.5万英镑,中国赛的亚军是2.8万英镑,丁俊晖排名赛总共取得了189275英镑,算上邀请赛,小晖的收入可以达到216775英镑,约合225万人民币,由于世锦赛战绩不佳,丁俊晖奖金额下滑到第四位。

假球丑闻缠身的希金斯本赛季前四站排名赛全部打进四强,并在威尔士赛夺冠,可惜威尔士赛是奖金最少的排名赛(3.5万英镑),希金斯排名赛一共获得138370英镑,算上邀请赛,希金斯的赛季总收入是190870英镑,辛苦了一个赛季还不到20万英镑,难怪希金斯要为30万欧元打假球。

金左手威廉姆斯在本赛季打破四年排名赛冠军荒,在中国赛强势问鼎(5.5万英镑),他的排名赛总共赢得118920英镑,算上邀请赛,总奖金是163420英镑。(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