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甘迪再表态无意执教 教练市场还有多少大鱼

2010年05月04日15: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费城新闻报》报道,76人目前正在联系和面试多名教练,实际上76人的这份选帅名单涵盖了目前可能签约的所有赋闲教练,对于也在选帅的篮网黄蜂,76人的工作进展也颇有参考价值。

虽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教练进入76人的视野,不过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已经宣告退出,目前正在ESPN担任解说的小范甘迪此前也是篮网的目标,76人与其接触的结果也以失败告终,这位曾将尼克斯带入总决赛的老牌教练尚没有在近期复出的计划,所以他基本也已从篮网的选帅名单中划去。有准确消息证实,76人高层在尝试接触小范甘迪时,后者直接予以拒绝,表示无回归NBA的想法。

早前比较热门的主帅人选包括“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以及前76人全明星后卫、现TNT主持人道格-科林斯,他们已经与76人高层有过直接接触和面试,这些人也曾被传在篮网的选帅名单中。不过,根据内线可靠消息透露,前明星控卫、现在范甘迪在ESPN的解说搭档马克-杰克逊也受到瞩目。不仅76人总经理艾德-斯蒂凡斯基已经准备面试,对于篮网来说这位少帅也是目标之一。

不管是科林斯还是范甘迪,都曾表示如果有兴趣复出,他们最感兴趣的便是一支球队的天赋,在这点上也是篮网最大的吸引力所在。他们不仅有希望在今年得到准状元约翰-沃尔,并且阵中已经有布鲁克-洛佩斯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以及易建联等年轻才俊。对于很多赋闲的教练来说,实力强劲的球队压力大并不好施展,反而是篮网、76人这样的年轻球队更适合发挥。

如果范甘迪不准备付出,那么篮网可以考虑杰克逊,这位年轻的前NBA明星是一位杰出的控卫,一旦得到沃尔,那么球队就需要杰克逊这样的榜样来培养自己的未来核心控球后卫。当然,“小将军”约翰逊以及科林斯都非常适合年轻球队,前者以治军严明著称,后者则有着很能高的威望。

有可靠内部消息显示,来自小牛的助理教练德文-凯西已经获得小牛批准,允许他与其他球队商讨执教一事,其他受到关注的各队助理教练还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汤姆-锡伯杜、马刺的助理教练迈克-巴登霍尔兹,前猛龙主帅萨姆-米歇尔以及前灰熊主帅、现解说迈克-弗拉特罗都受到关注。笔者认为,弗拉特罗以及锡伯杜都是篮网可以考虑的教练,前者曾引领了灰熊的团队风潮,对于战术能力缺乏的篮网是很好的补充。锡伯杜则是NBA有名的防守教练,其在训练以及防守调教上都会给予年轻的篮网很大的帮助。

杰克逊,45岁的前NBA球星还从未作为主帅执教过一支NBA球队,但是却有着很丰富的NBA比赛经历,在超过1296场常规赛以及131场季后赛出任球队大脑,让他的战术能力以及统帅能力均被认可。杰克逊是在1987年首轮1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历经7队后于2003-04年退役。

科林斯,58岁,曾先后执教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以及华盛顿奇才,此前表示出对76人年轻天赋的兴趣,不过还未与76人高层有过深入的接触。科林斯被76人高度关注是非常正常的,他在1973年恰恰是76人首轮选中,NBA中8个赛季在费城度过,随后因伤退役。执教总战绩为332胜287负,曾替代菲尔-杰克逊执教好友迈克尔-乔丹的公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