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不可掉以轻心 保住主场优势避免小牛命运

2010年05月04日1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在西部半决赛首战比赛中主场111-102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在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以1-0暂时领先,双方第二场的比赛仍然在菲尼克斯进行。

主场优势以于季后赛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来说必须要拿下自己前两个主场才能够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占据主动。太阳首战比赛依靠纳什、理查德森和斯塔德迈尔三人的发挥主场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这也为太阳开了个好头。

季后赛的赛制实现的2-2-1-1-1,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然后再打两个客场。因此拥有主场优势球队最容易打好开局,也有利于后面的比赛,但这条规则并不合适太阳和马刺。马刺在首轮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淘汰了西部第二名小牛,而太阳在首轮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也曾经在第一场100-105负于开拓者

在常规赛中菲尼克斯太阳队取得54胜28负的成绩,他们排名西部第三位,而马刺以50胜32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七,太阳拥有主场优势。常规赛中,太阳和马刺交手了三次,太阳取得2胜1负的成绩,他们主场全胜,客场负于对手。只要太阳在主场打马刺,他们取得了3胜0负的成绩,太阳想要从马刺身上晋级最主要的就是保住自己的主场优势,毕竟马刺非常的具有韧劲,到了客场他们很难取得胜利,如果打到抢七,主场优势对太阳来说就非常重要了。

马刺队虽然对太阳客场的成绩不好,但是不要忘了他们是怎么在首轮上演“黑七”淘汰达拉斯小牛的。小牛本赛季与马刺主场常规赛中也是2胜0负,但是到了季后赛中马刺就显示出他们的经验以及韧劲,他们对阵小牛也是首场失利,但是第二场中他们以102-88大胜小牛,回到主场他们又连续取得两场胜利以总比分3-1领先。尽管小牛回到主场扳回一局,但是马刺在第六场中成功的把握住了自己的主场优势以97-87成功晋级。

太阳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能让马刺在客场有半点机会,如果第二场中被马刺取胜,到了圣安东尼奥,太阳恐怕就会遭遇小牛队的经历,如果让马刺取得3-1的领先,相信不只是太阳,就是湖人骑士也很难翻盘了。因此太阳在这个系列赛中在自己的主场一定不要给马刺半点机会,尽量的把比赛往第七场拖,马刺年龄偏大,如果折腾的他们打七场比赛,第七战又是客场,他们想要再翻盘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