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妖纳什无愧太阳大脑 帕克潜伏替补化身尖刀

2010年05月04日1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妖纳什无愧太阳大脑 帕克潜伏替补化身尖刀

纳什风采不减当年(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季后赛两大宿敌圣安东尼奥马刺菲尼克斯太阳在相遇,两大顶尖后卫斯蒂芬-纳什和托尼-帕克再次相遇,两人联手贡献了一出好戏,球场老妖纳什得到33分和 10次助攻,法国人帕克以替补身份出战,得到26分3次助攻。两人表现不相上下,纳什无愧太阳大脑称号,退居第六人的法国跑车依旧保持杀伤力。

纳什是两节MVP得主,帕克是昔日总决赛MVP,两人近几年接连在季后赛上相遇,算得上老熟人。两人风格不同,纳什是太阳大脑,传球是最大威力;帕克个人攻击能力更强一些。纳什依旧是太阳发动机,太阳首轮过关的最大原因。托尼-帕克虽然有伤病影响退居第六人,但还是打出了几场个人精彩比赛,马刺控卫上还收获了小将乔治-希尔,他给帕克带去了很大援助。

纳什上来手感极佳,太阳进攻成为老将个人独角戏,他首节就砍下17分,送出2次助攻。小将希尔虽然年轻具有速度,但他防不住纳什的突破路线;在小斯和科里森大个掩护之下,纳什屡屡突破得分。帕克在首节后半段登场,小抛投仍然是法国人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这位昔日总决赛MVP适当控制了比赛节奏,没有按照纳什的快节奏去走,此节纳什没有能像首节那样无所欲为。

进入下半场整一个控卫教科书的演练,后卫和内线挡拆配合,节奏控制和反控制。上来纳什和帕克进入火拼状态,双方屡次分别借助小斯和邓肯完成挡拆得分。后半段,纳什控制了节奏,不紧不慢,他和小斯挡拆后两次跳投得分;随后在一分半钟内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太阳立刻将领先扩大。反观帕克进攻过于求切,进攻节奏过快。

作为团队运动的篮球比赛,掌控了比赛节奏那方往往能取得最后胜利;帕克和纳什成为各自球队的进攻尖刀。法国跑车在最后一节最后时刻,屡次利用个人突破能力得分。两人偶尔也犯下控卫进攻中的错误,就是冒进。帕克在最后1分50秒时,面对太阳三个内线防守强攻,忽略了守在外线的吉诺比利和梅森,错失进攻最佳机会;而纳什也在进攻中冲撞吉诺比利,被吹进攻犯规。虽然

太阳是最后胜利,两位控卫PK中各有千秋,各自发挥出自身特点,纳什掌握了太阳整个进攻命脉,帕克第六人作用很大。如果一个控卫想学好如何掌控节奏和传球,不如看看这场比赛,这浓缩了控卫技术所有顶尖精华。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