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奖金不断缩水 伍兹球童荷包鼓过小晖

字号:T|T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索要30万欧元贿赂承诺打假球,丑闻一经曝光震动了整个斯诺克球坛,调查结果如果属实,希金斯玷污了台球运动,确实该钉上历史的耻辱柱。但斯诺克球员外表光鲜,背后凄凉生存的境况又有多少人注意呢?

“斯诺克选手80%是穷光蛋”

斯诺克运动尽管在英国本土被当做“国粹”项目,但却得不到政府和赞助商的垂青,政府很少干预体育项目的发展,而赞助商更看重英超、英式橄榄球、板球等曝光率高的赛事,这与乒乓球在中国享受的国球待遇大相径庭。斯诺克运动只能“自己救自己”。

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国际台联被迫将排名赛数量削减到6站,从而陷入到恶性循环,台联没钱所以减少赛事设置,赛事减少球员口袋越来越窘迫。丁俊晖横空出世带动了中国台球市场,但在英国斯诺克只是一项看上去很绅士的运动,颇有些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泰晤士报》资深记者曾自嘲道:“从事这项传统的、绅士的运动员80%是穷光蛋。”

伍兹球童荷包鼓过小晖

斯诺克奖金最高昂的赛事是世锦赛,冠军奖励25万英镑,只有经过一场19局的比赛、两场25局的较量、一场33局的厮杀,一场35局的鏖战,这些马拉松式的漫长比赛全部获胜,才可以成为拥有25万英镑的幸运儿。比较下高尔夫吧,去年阿联酋举办了一个“迪拜世界锦标赛”,总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冠军就可以拿到237万美元!

注定要写进斯诺克名人堂的火箭奥沙利文上个赛季总共拿到25万英镑的奖金,丁俊晖本赛季取得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总奖金还不到22万英镑,而去年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光小费收入,也达到了百万美元,比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荷包还鼓。而网球四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奖金都超过了150万美元,随便拿其中一项冠军,就比斯诺克球员辛辛苦苦打一个赛季的进账多。

五万英镑=“一大笔钱”

如果说奥沙利文、丁俊晖等拥趸众多的名将奖金收入较为可观,那些TOP16以外的球员境遇就很凄凉了,20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拿到5万英镑奖金后,乐得合不拢嘴,到处宣扬拿到“一大笔钱”。那些TOP48以外的球员,整个赛季的收入不会超过2万英镑,只是蓝领工人水准。

根据“假球门”的录像视频,希金斯假装输掉4场球就可以获得30万欧元,而他整个赛季的收入也达不到这个数字。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