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川省运会严防雇佣军 加强规范参赛选手资格

2010年05月04日10:24四川在线-四川日报钱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钱晞)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拿牌。4月30日,在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省运会组委会特与各市(州)代表团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在严防兴奋剂的同时,将进一步规范参赛选手资格,狠刹“雇佣军”歪风。

运动员资格问题历来是省运会重点整治的一大难题,虽然组织者一直高压严打,但因为利益关系,最近几届省运会,还是有少数人或运动队会铤而走险,采用虚假注册手段,甚至花大价钱雇请外援参赛,严重破坏赛风赛纪。本届省运会,为严防以大充小,杜绝 “雇佣军”参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获奖运动员进行国家级注册,对所有前8名运动员,要照相、留指纹,以彻底杜绝冒名顶替等违规现象。对此重拳打假,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此招既让作假者露馅、曝光,又可防止四川后备人才流失。这是可以确保四川体育利益不受损失的多赢方式。”同时,朱玲也告诫那些想“冒风险、走钢丝”的人:别打歪主意,趁早收起靠外省“雇佣军”在省运会赛场上捞金争分的打算。

据了解,四川省体育局从2007年就开始加大了对赛风赛纪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在运动员的资格问题上,制定了严格的注册、核查、举报、申诉和处罚制度,在网上公开接受监督的同时,省体育局还与公安部门联手,及时就举报问题进行查证,并初见成效。三年来先后查处虚报年龄、冒名顶替等不符合参赛资格运动员803人。目前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网上,已开始对第十一届省运会各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进行公示,并欢迎各方监督和举报。省体育局已定出规矩:对被举报的运动员,一经查实一律顶格处理——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及所获比赛成绩和名次,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