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第一希金斯涉嫌打假球 细节被曝光恐禁赛

字号:T|T

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涉嫌受贿打假球 细节被曝光 恐遭终身禁赛

斯诺克球坛的天王级球员,这是人们对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斯诺克球手希金斯的印象,但他的另一面是怎样的呢?

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5月2日曝出了一段希金斯和其经纪人收受黑金,大谈打假球的录像视频。一时引发全球各大媒体对希金斯口诛笔伐。

一听打假球 希金斯说“问题”

在世锦赛意外输给老将戴维斯后,希金斯就和他的经纪人帕特·穆尼来到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约见一位神秘商人,而这位商人却是《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乔装而成。他们正是以这种“钓鱼”的方式,诱导希金斯一步步露出丑陋一面。

化装成商人的《世界新闻报》记者在会面地点装上了隐藏的摄像头,而后在与希金斯和穆尼交谈中表示要组织一个世界斯诺克系列赛,邀请希金斯参加该赛事并输掉其中的一些比赛,而希金斯的回答是“没问题”,双方还讨论了故意输球的细节。

交谈过程中,希金斯笑容满面,并表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将“商人”给的30万欧元贿款“消化掉”。他还建议这名“商人”为他西班牙的一处房产还贷。当对方询问希金斯是否能做到输球且不露破绽时,希金斯肯定地回答:“这很容易,我一定会输掉几局比赛,我可以把球打失。”白巫师并不知道,自己的侃侃而谈已经被拍摄无遗。

调查官曾负责调查戴安娜王妃车祸

35岁的希金斯,此前并未被曝光与任何操纵比赛或赌球传闻有染,但目前国际台联已经开始准备就此事对希金斯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希金斯将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台球赛事。

现任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绝对不会姑息养奸,这对台球界来讲绝对是奇耻大辱。我们聘请的调查官是前英国警察局总监,曾调查戴安娜车祸的道格拉斯,5月4日他将与曝光此事的《世界新闻报》记者面谈。”目前有消息称,希金斯可能会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作为这件事另一个“主犯”,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也难逃其责,因为这次会面完全是在他的安排下进行的。穆尼不仅是国际台联的理事会成员之一,甚至还是该组织四位负责监督管理的委员之一。事情发生之后穆尼已经辞去了理事会的职务,国际台联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且立即生效。

有没有隐藏的摄像机啊?

你如何作假啊?

在乌克兰的基辅市的一家宾馆内

玩失误呗!现在我只想怎样安全地吞下这30万欧元。

谈妥了!大家干杯庆贺一下!

干杯!

你是谁?我现在没心情接受采访。

事件曝光后,《世界新闻报》记者来到希金斯家

中方赞助商

可能追究希金斯法律责任

今年3月,一家来自广东中山的公司刚与约翰·希金斯在北京签下赞助合约。

希金斯传出打假球丑闻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发表了一份声明:如若希金斯参与赌球事件被证实,将停止与其的一切合作,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回望过去

多位名将曾被警方调查

1985年英锦赛冠军弗朗西斯科因在1989年的一次比赛中涉嫌赌球,被警方逮捕入狱。

2006年的一次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汉恩也因赌球操作比赛结果最终被世界斯诺克协会罚款1万英镑,禁赛8年。

去年英锦赛中,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在与博内特的比赛打出的比分,与赌博公司开出的比分完全一致,警方将马奎尔在内的五名选手带走调查。

另外,“火箭”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中诡异地负于田鹏飞,当时网络上也有“火箭”涉赌的传言。 据《法制晚报》

近看中国

梁文博曾遭调查

中国选手也曾经被怀疑。梁文博就曾卷入赌博传闻中,直到英国赌博调查委员会经过调查后没有发现证据,才还了他清白。

据《钱江晚报》

收入解密

斯诺克球员奖金很少

英国媒体曾尖锐地指出:“仅靠一年比赛的总奖金,大部分斯诺克选手得‘饿死’。”

八成英国斯诺克选手一年只是赢1~5万英镑奖金,相当于一个英国普通蓝领工人的水平,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风光。

再看看希金斯,贵为世界第一的他,2008~2009赛季总奖金也仅为10.6万英镑,加上其他收入也只是接近100万英镑,同很多热门项目的顶尖选手相比,收入不多。

这次打4场假球进账26.1万英镑,相当于他两个半赛季的奖金总额。

希金斯声明

当时很害怕 相信我良心

事发后,希金斯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自己的良心“100%干净”。声明的全文如下:

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过任何形式的操纵比赛事件中,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颗球,从来没有有意地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诚实地说我对于基辅的这场对话之后发生的事感到非常忧虑,当被人认为我为了得到很多钱而故意输掉一些局的比赛时,我非常害怕。我(当时)只不过是想离开那家酒店,去机场,并且回家。

我不知道我们当时在和俄罗斯黑手党还是什么人说话,在那种情况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与这些家伙达成协议并离开那里。

那些知道我对斯诺克的热爱的人们都明白,我永远也不会做任何损害这项运动的事情。我的良心100%干净。

据搜狐体育

相关链接

在争议中将“钓鱼”

进行到底

创办于1843年的《世界新闻报》,是全球范围内小报领域的集大成者。该报常以“钓鱼”方式进行采访,饱受争议,但有不少名人的丑陋一面被曝光,也让人拍手称快。

埃里克森“酋长门”

2006年,该报不惜花费6个月时间,派一名记者冒充中东酋长联系时任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声称自己将买下阿斯顿维拉,有意以800万英镑年薪聘其担任维拉主席。没想到瑞典人一听倒来劲,兜出了一大堆足以让报纸炒作半年的猛料:费迪南德是个懒鬼,欧文去纽卡是见钱眼开,鲁尼当个拳手会更有出息,瑞典人一声令下,贝克汉姆便会追随他至维拉……埃里克森就此名声扫地,不再得英足总和英格兰人的信任。

特里“友妻门”

2010年世界杯在际,英格兰队队长特里却被《世界新闻报》拖入了深渊,身败名裂,队长袖标被剥夺。在2009年底派记者化妆成游客揭露特里私自兜售切尔西训练基地参观票后,该报还觉得不过瘾,2010年2月,该报再度出击,在获得特里信任后,得到他曾与队友布里奇女友瓦内萨有染的消息,史称“友妻门”。

希金斯资料

年龄:35岁

荣誉:曾夺1998年、2007年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曾获英帝国勋章,是当今世界斯诺克界四大天王之一(其余三位分别是亨得利、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

网上调查

中国球迷很失望

A.无风不起浪 32.58%

B.不看到证据就不信 14.51%

C.对希金斯很失望 32.69%

D.习惯了 20.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