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火烧女足亚洲杯 前三出现二者缺一不可

2010年05月04日10:35成都商报盖源源 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19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这是韦迪主政足球以来的第一个正式大赛,而且这次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这对中国女足来说至关重要。据悉,中国女足将于明日抵达成都,在成都五牛足球基地开始亚洲杯的备战冲刺。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我已经是66岁的人了,我不想在我做教练的时候成女足的罪人,亚洲杯出线没商量。”

韦迪给曹景伟“特权”

来成都前,中国女足一直在重庆永川备战,4月24日与加拿大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以2比0取胜。热身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连夜给女足召开了亚洲杯动员大会,会上宣布韦迪旧部、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担任女足领队,此举也结束了女足领队长达两年的真空期。“女足亚洲杯是我们近期工作的重点,我们会全力以赴保障队伍打好比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韦迪十分看重出任足坛掌门后的首个正式大赛,为此还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专门的领导保障小组,于洪臣和薛立为副组长,另外原男足科研教练魏宏文也被抽调至女足,配合曹晓东一起负责女足训练的体能和科研工作,这一切安排都是全力为女足争取世界杯入场券保驾护航。

韦迪甚至说:“女足要钱、要人、要训练地,一个电话,中心的支持立即落实。”这意味着,在后勤保障方面,出任领队的曹景伟拥有了“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的权力,这是往届领队所不具备的。“水军”出身的曹景伟能否像过去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样,助韦迪打好第一仗,亚洲杯是个检验。另外,有消息称,足协还打算为女足配备一名技术顾问,3年前因病离开女足顾问岗位的德国著名教头克劳琛是热门人选之一。在与韦迪会谈后,克劳琛将来到成都观看女足亚洲杯,并为中国女足提出适当的意见。

最差阵容 目标前三

一份保障,这是足协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的支持了。然而,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困境也是无法回避的。4月30日,足协公布了女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集训名单,这份名单集中了韩端、徐媛、毕妍等国内最好的队员,但在外界看来,这却是史上冲击世界杯的最差阵容。谈起这个阵容,老帅商瑞华也颇感无奈,“这是现阶段能集中、能踢球的女足球员了,这就是中国女足的全部底牌。只能说勉强能凑齐一个主力阵容吧,我担心的并不是首发阵容,而是板凳深度,咱们的替补球员实力还是差,我比较担心。”商瑞华坦言,相比前几届,本次实力是最差的。2008年亚洲杯中国队既有李洁、浦玮和谢彩霞这样的老将压阵,也有曲飞飞、王坤等中生代球员,更有王丹丹这样的奇兵。但去年全运会后一大批当打之年的球员选择退役,对国家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前段时间大家都在炒王丹丹,这也反映出女足的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对这项事业没有信心,女足姑娘收入微薄,这是不争的事实。”商瑞华说。

不过,实力如此,商瑞华表示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中国队和日本队、朝鲜队相比还是差一点,但与同组的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一个水平线上,我们毕竟是东道主,在主场作战应该优势大一点。”根据安排,中国女足明日来到成都后就将在五牛基地集中。为提前适应比赛,女足在集训期间还将同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女足小组赛的第两场比赛将是19日对阵韩国队。商瑞华说:“足协这次对亚洲杯的支持力度很大,我想我们的目标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打进前三名,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