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多特错过五大球王纪录 走出自杀阴影重新崛起

2010年05月04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发挥出色,以总比分18-13力擒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首度获得世锦赛冠军。而饱受抑郁症折磨的多特获得亚军,这位曾经一度有自杀倾向的名将斩断心魔虽败犹荣,差一点比肩五大球王在克鲁斯堡的纪录。

多特2006年世锦赛震惊世界,这位此前从未赢得过任何排名赛冠军的球手,首轮10比3轻取前世锦赛冠军帕洛特,次轮13比9横扫邦德,1/4决赛13比12绝杀罗伯逊,半决赛17比11大胜火箭奥沙利文,并最终在决赛18比14擒服艾伯顿,荣膺世界冠军头衔。

多特除了赢得2006年赢得世锦赛冠军、还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9比5掀翻散弹枪柯普称雄,2008年又在世界系列赛柏林站5比4力克希金斯、6比1羞辱墨菲蟾宫折桂。2007年多特的年终排名高居世界第二。

然后,由于岳父兼经纪人去世,妻子一度被认为患上癌症,多特在悲伤和忧虑之中度日,状态一落千丈,世界排名跌落到第28,这位前世锦赛冠军饱受忧郁症煎熬,并一度有过自杀倾向,直到2010年世锦赛多特终于驱走心中魔鬼。

2010年世锦赛多特凭借严谨的打法连克强敌,首轮10比5轻取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次轮13比6完胜三号种子马奎尔,1/4决赛在10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个赛点13比12挑落马克-艾伦,半决赛17比14气走塞尔比,尽管决赛13比18不敌罗伯逊,还是荣膺亚军,世界排名重返TOP16。

多特在2006年世锦赛夺冠,2004年和2010年世锦赛赢得亚军,在克鲁斯堡的突出战绩令人赞叹,多特如果本届世锦赛夺冠,就将成为继五大球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后,第六个能在克鲁斯堡两度折桂的球员,可惜最后的决赛功亏一篑。

多特本届世锦赛总共轰出8杆破百,荣膺世锦赛破百王,并且其中一杆146分,与马克-艾伦分享单杆最高分1万英镑奖金。多特围球流畅、攻防均衡,被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徐鑫健赞誉为当今斯诺克球坛“最严谨之人”。

当今斯诺克球坛70后球员主要靠75三杰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撑门面,希金斯陷入假球丑闻,奥沙利文无法专注比赛,威廉姆斯状态波动,70后球员有逐渐式微的趋势,而多特的重返巅峰,让70后又多了一名悍将。

33岁的多特决赛与罗伯逊一役因病状态不佳,特别是35局的马拉松式较量对体能是巨大考验,多特在比赛后段精力跟不上,最终败下阵来,但他的实力不容抹杀。澳洲火炮是赛季破百王,但却在多特限制下没有轰出一杆破百,多特防守之严密由此可见一斑。

1977年世锦赛在克鲁斯堡举办以来,亨德利1990年、1992年、1993年、1994年、1995年、1996年、1999年共7次夺冠,成就最为辉煌;戴维斯1981年、1983年、1984年、1987年、1988年、1989年六次折桂也堪称传奇,奥沙利文2001年、2004年、2008年三次称霸,希金斯1998年、2007年、2009年三次捧杯,威廉姆斯2000年和2003年两次问鼎。

多特本来很有希望第二次夺冠,成为五大球王外,唯一可以在克鲁斯堡两次折桂的选手,与纪录擦肩而过固然可惜,能够从心理阴影走出仍值得欣慰。(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