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看球听歌 > 正文

 
视频:利物浦队队歌 红军《你永远不会独行》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04日08:44   QQ播客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国际足球视频页,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进入国际足球

腾讯体育讯 《你永远不会独行》最开始并不是一首专门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写就的队歌。这首歌诞生于1945年,本来是一出音乐剧的插曲,奥斯卡·哈姆斯特恩作词,理查德·罗杰斯作曲。“猫王”翻唱这首歌,是因为他听过前辈歌王弗兰克·辛纳屈的演唱版本,不过在“猫王”翻唱时,它还没有成为利物浦的队歌。

1963年8月,利物浦人杰里·马斯登开始改变这首歌,经过“Gerry和带头人”乐队演绎后的版本,融入了强烈的节奏感、连贯的旋律和饱含深情的歌词,尤其是经过马斯登富有磁性的嗓音的演绎,这首长度仅仅为2分39秒的简短朴素的歌曲,瞬间成为一首琅琅上口的华美乐章。

与此同时,在1963-1964赛季的安菲尔德,香克利构筑的铁军正进入黄金时代,球场DJ斯图尔特·巴特曼总会在比赛前播放一些流行金曲,提前入场的观众就伴随着这些熟悉的旋律集体歌唱。当《你永远不会独行》这首歌在1963年10月公开发行以后,这首歌就逐渐被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们所接受。仅仅几周内,在开球前播放这首歌并由全场球迷齐唱就成为惯例了。

40年过去了,这首歌的魅力经久不衰,每次都会在球员们走出球员通道奔向球场上的时候准时响起。每当这个时候,全场的红军球迷就会庄严地站在看台上专注地高唱这首队歌,而此时的看台早已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无论场上红军是领先、落后还是平局,无论比赛是刚刚开始还是临近结束,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总是回荡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