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甘迪拒绝76人邀请 执教火箭留下太多阴影?

2010年05月04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根据《费城每日新闻报》报道,费城76人目前正在积极的确定球队的主教练人选,但是他们的热情并没有得到一个好的开始。昔日休斯敦火箭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担任76人的主教练,而实际上基于火箭尼克斯曾经带给他的阴影,他大概从此再也不愿意担任NBA教练的工作了。

费城每日新闻报透露如今76人的管理层已经将范甘迪的名字从新任教练人选的名单中划掉,他们或许考虑追逐昔日曾经效力过火箭的老将后卫马克-杰克逊,现年45岁的杰克逊至今依然保持着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助攻纪录,在03-04赛季宣告退役。当然,对于76人管理层而言,杰克逊只是他们追逐范甘迪失败后的替代品而已。

范甘迪拒绝76人的理由非常简单,他并不是对76人不感兴趣,而是对从事NBA主教练这一工作都已经失去了兴趣。根据内部人士透露,76人的总经理艾迪-斯坦范斯基和范甘迪有着非常深厚的友谊,范甘迪也在两人进行会谈后表示如果有一天他对教练工作重拾兴趣,那么他会和76人进行联系。但是为何曾经有着相当不俗的执教经历的范甘迪,对执教NBA如此的反感,放着丰厚的年薪不去赚取,而只是担任一个收入平平的篮球解说员呢?

现年48岁的范甘迪曾经有着很出色的教练生涯,在尼克斯和火箭执教期间,他的常规赛执教战绩为430胜318负,而季后赛战绩则为44胜44负。范甘迪曾经六次带领尼克斯打入季后赛,包括98-99赛季他引领尼克斯杀入总决赛。而在火箭执教的四年当中,他也曾经三次引领球队杀入季后赛。

然而范甘迪的执教生涯对他自己来说可谓相当痛苦。在执教尼克斯的时候,处于大都市球队氛围里的他被多方媒体广泛关注,而来到火箭后范甘迪又因为姚明的存在而也成为了议论的焦点。范甘迪在工作方面总是过于努力和非常勤恳,然而却很难收到极好的回报,这从他加盟火箭后就显得尤其明显。当时有很多媒体报道范甘迪工作中的“亚健康状态”,而他连年无法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结果也令他的压力因此倍增。在07年首轮火箭与爵士大战七场依然落败之后,范甘迪被球队解雇,结束了又一段执教生涯。

对于范甘迪而言,转任解说员让他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他的情绪和身体也日益好转,现在的他看上去比三年前执教火箭时更加年轻,脸上也总是出现阳光的笑容。为了金钱去再次承受更多的压力和痛苦,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对于范甘迪而言,他显然不愿意再去回忆那些带给他阴影的往事,不愿意再去做这样的“拿命换钱”的交易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