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涉赌视频经明显剪辑 道德法庭如何自处

2010年05月04日05: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打得如火如荼,罗伯逊和多特的决赛对决虽称不上火星撞地球,但同样看点不少。不过作为失意的卫冕冠军,希金斯也没有闲着,第二轮早早被戴维斯淘汰的他,上周末飞行上千公里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被乔装改扮成赌球商人的《世界消息报》记者抓住了意欲赌球的把柄:为了获得261000英镑,他可以刻意在下赛季某场比赛中,故意输掉指定的四局。

俗话说,捉贼捉赃,捉奸捉双。这一次,在《世界消息报》的精心策划之下,不仅有图有真相,而且还有视频为证,恐怕“苏格兰男巫”这次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抵赖了。

在该报网站披露的3分37秒视频中,镜头正对着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帕特-莫尼。视频显然经过剪辑,但他俩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做未来指控的呈堂证供。面对对方提出“指定局如何保证输球”的问题,三届世锦赛冠军满不在乎地表示“这很容易”。整个过程中,他不但从未质疑这件事的合法性和公义性,反而说出了一句让万千球迷无比心碎的话:“我就是在琢磨,我该怎样把这30万英镑(或欧元)‘吞’下去?”

更恶劣的是,莫尼不仅是希金斯的经纪人,也是国际台联理事会成员之一,甚至还是该组织四位负责监督管理的委员之一。面对赌球丑闻,莫尼的回应很简单:“你并不清楚基辅的环境怎样,当时我们确实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在那种情况下,能离开那个国家我们就觉得很幸运了。约翰一辈子从未打过假球,每个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一点,这毫无疑问。”

不管莫尼怎么辩解,一切都显得如此苍白。2008年,希金斯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头衔,国际台联也一直将他确定为“斯诺克旗手球员”之一。虽然《世界消息报》为挖掘新闻素材惯用“钓鱼”手段并不道德,但道德的法庭上,希金斯又该站在什么位置?(记者谢泽畅报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论坛推荐:

希金斯受贿三大疑问 实质是记者摆了他一刀 “巫师”希金斯助斯诺克走进尽头

希金斯涉打假球是天大的冤枉 希金斯“赌球门”沦丧了谁的职业道德 杂谈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