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希金斯“被钓鱼”不合新闻道德

2010年05月04日03:21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细看视频中和希金斯恳谈的卧底记者,会觉得他有点眼熟,他不就是“酋长门”中假扮阿拉伯富商诓了埃里克森的那位吗?不错,希金斯是成功地“被钓鱼”了,这种“下套”制造新闻的手法并不符合新闻道德,却正好叮到了希金斯这枚“有缝的蛋”。

《世界新闻报》创办于1843年,近年来热衷于曝光名人丑闻,轰动报道包括:2004年,私人助理丽贝卡曝光和贝克汉姆偷情;2006年,冒充阿拉伯富商的记者“倒钩”当时的英格兰足球队主帅埃里克森,埃帅披露“费迪南德是懒鬼”、“欧文见钱眼开”等猛料;2008年,国际汽联主席莫斯利被拍到性虐待视频;2009年,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被拍到吸食大麻的照片;今年,英格兰足球队长特里陷入“友妻门”,被爆出和昔日队友布里奇的女友有染……

之前,希金斯在球迷心目中一直是好球员、好丈夫、好爸爸的代表,但在《世界新闻报》曝光的视频中,我们却看到了一个见钱眼开的陌生“巫师”,着实令人痛心,但也暴露出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的确有它的阴暗面,这两年多位斯诺克名将都卷入了假球丑闻——2008年,马奎尔曾因涉嫌打假球被警方拘留,埃布顿也曾遭到假球调查,今年,斯蒂芬?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假球,而中国公开赛上,奥沙利文首轮输给田鹏飞,中国小将张安达爆出奥沙利文早就定好了提前返回英国的机票——只不过,这些指控都不了了之。

希金斯的情况完全不同,视频是铁证,这意味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终结,这也将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大的污点。自从1992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希金斯已经收获超过500万英镑的奖金,他为什么还要为了26.1万英镑(30万欧元)而出卖自己?

希金斯上赛季的总奖金额是将近43万英镑,而这次洽谈打4局假球他就有望收获26.1万英镑,还有一个疑点就是:难道希金斯在18年职业生涯中只打这一次假球吗?

最近几年,我们常常听到奥沙利文等顶尖球手抱怨斯诺克比赛的奖金太低,部分二三线球员还要兼职为生,英国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仅靠国际台联的比赛奖金,大部分球手都得饿死,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名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