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将公开讨论假球 希金斯或永远离开球台

2010年05月04日03:08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在英国《世界新闻报》爆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为收取黑金从而输掉比赛的丑闻后,世界台联随即给予希金斯禁赛的处罚。当事人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面对媒体,希金斯痛哭流涕,直言自己是清白的,“我可以说自己从未卷入任何形式的假球事件,我18年职业生涯中从未故意打丢过一颗球,我也从来没有故意输掉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

在希金斯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坦言自己是无辜的,“我100%的干净,当时我和经纪人是在和对方讨论输掉比赛的事宜,但是我当时不清楚对方的身份,好像他们与俄罗斯黑手党有关,在那种情况下,我只有假意和对方达成协议,这样我才能确保自己安全地离开。”希金斯告诉媒体,有关自己丑闻的那段视频并不作数,自己完全是在被胁迫和强压下才假装同意输掉比赛的。此间,希金斯还直言不讳自己要抗争到底的决心,“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不是世锦赛冠军,是更重要的东西,我的清白和名誉。”

事情起因于一段被曝光的视频,在这段长达3分37秒的视频中,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莫尼丑态百出,面对对方提出“要在世界系列赛指定局保证输球”的要求,希金斯满不在乎地表示:“这很容易。”整个过程中,希金斯从未质疑过事情的合法性和公义性,他甚至赤裸裸地告诉对方:“现在我就是在琢磨,我该怎样把这30万(英镑或者欧元)吞下去。”

然而,所谓的“俄罗斯黑手党”其实只是《世界新闻报》的“卧底”记者,该记者乔装成俄罗斯商人在基辅与希金斯接洽,在希金斯大呼冤枉的同时,《世界新闻报》反唇相讥,“整个过程中希金斯和莫尼没有受到任何形式的胁迫,他们表情自然,非常放松。”

丑闻败露,在世界斯诺克球坛引起轩然大波,前世界冠军戴维斯坦言这是自己职业生涯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天,“我惊呆了,一夜之间,斯诺克运动的公正、完整性似乎凭空消失了。”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更是萌生去意,“这是奇耻大辱,我不会姑息养奸,此外,我正在考虑自己是否还要继续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一职。”

在希金斯涉嫌黑金交易东窗事发后,他实际上已经被无限期停赛,如果证据确凿,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将永远离开球台。目前,赫恩已经授意国际台联理事会成员道格拉斯进行调查,当地时间本周三,赫恩将召开球员大会,公开讨论此事,可以预见,希金斯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