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时隔405天再显龙威 徐云龙惊天头槌守住底线

2010年05月03日21:5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当年的国安三少,31岁的徐云龙,堪称这支球队的镇队之宝。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长徐云龙又进球了!在中超第六轮最晚时间结束的北京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中,正是凭借徐云龙在第55分钟的头槌建功,帮助国安打破僵局,取得领先。17分钟后,客场作战的青岛队由罗迪奇破门,帮助青岛扳平比分,更显得徐云龙此球的价值。如果不是徐云龙这粒入球,国安很有可能遭遇到中超主场第二场败局。这对于下周中即将迎来亚冠生死战的国安来说,是何等的打击。

作为当年的国安三少,31岁的徐云龙,堪称这支球队的镇队之宝。本赛季,国安征程任重道远,作为国安队中老将和场上队长,徐云龙更深知肩上的重任。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徐云龙被洪元硕寄予厚望,他既是球场上的带头大哥,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中超联赛前六轮,他五场首发,四场打满全场。亚冠联赛全部六场小组赛,他首发出场打满五场比赛,无论是首发出场次数,还是打满全场场次,在国安队中徐云龙都堪为楷模。尤其是亚冠最后一轮对阵川崎前锋的关键一役,徐云龙领衔的后防线更是顶住了对手的一轮轮猛攻,以零封对手的防守帮助球队顺利出线。

中超联赛前六轮,徐云龙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在本场与青岛的比赛中,徐云龙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对手有针对性的打法,一度令国安感到非常头痛。尽管徐云龙一直等待机会,试图为国安建功,但上半场徐云龙一次头球攻门与进球擦肩而过。上半场战至第34分钟,国安由乔尔-格里菲斯赢得左侧任意球,徐亮弧线球传入禁区,徐云龙头球攻门顶偏。

机会终于来了。第55分钟,瑞恩-格里菲斯为国安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徐亮传中球传至点球点附近,好一个队长徐云龙,只见他跃起发力,一记狮子甩头,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内,国安1-0领先。进球后的徐云龙吐出了舌头,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2010赛季的第一球。除了这粒入球外,徐云龙领军的后防线也在比赛中频频救险,为国安守住平局这一底线立下战功。

从加盟国安之后,徐云龙一直保持着一年至少进一个球的传统,除了2008赛季一球颗粒无收外,徐云龙始终用进球为自己一个赛季划上圆满句号。在与青岛比赛中徐云龙打进的这一粒入球,离他最近为国安的联赛进球,让我们等待了405天。上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在北京国安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徐云龙打进了这个赛季的唯一入球,帮助国安3-1取得开门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云龙面对国安最终只拿到1分感到惋惜,他说:国安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很多都没有抓住。虽然国安主场只拿到一分,但凭心而论,徐云龙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显示出了惊艳“龙”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