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暴露两大致命缺陷 痼疾不除卫冕恐将成梦

2010年05月03日21:5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包括同中下游球队的交手、球队攻击力以及主场优势的把握上,国安均存在着明显的欠缺。

腾讯体育讯 面对实力稍逊的平局大师青岛,御林军未能拿到计划内的三分,领跑中超的努力化作泡影。包括同中下游球队的交手、球队攻击力以及主场优势的把握上,国安均存在着明显的欠缺。若无法在后面的比赛中改进以上不足,那么卫冕联赛冠军创建国安王朝的梦想,恐将化作泡影。

对战中下游胜率有待提高

欲要在马拉松般的联赛中称雄,关键不在于强强对话的交手战绩,而在于谁能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抢得更多分数。以往大连和山东建立王朝时,无不是虐弱队胜率极高一打一个准。联赛就是一个比谁少犯错误的过程,国安显然忘记了这点,在实力属中下游的深青身上连载跟头,丧失了领跑联赛的良机。

主场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时,国安占据绝对的场上优势,徒有声势却缺少行之有效的办法,只是凭借一次定位球战术方打破场上僵局。青岛则能在场上攻势有限的情况下,顶住御林军压力的同时,以高效的把握机会能力一击致命,惊涛骇浪中带走一分。这种情况的出现,着实应引起国安方面的反思。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国安首次在弱旅身上丢分,同深圳的对话时,国安在11打10的有利条件下,仍然无力追回失分只得接受失败的结果。连北京体育的解说都不由得感慨,国安面对弱旅时确实是缺少办法。这种情况以如此高频度的发生,不得不让人们对国安的卫冕前景感到担忧。

攻击力存在不足

六轮联赛过去,国安只打进了7个球,是前四名中进球最少的。领头羊鲁能的进球高达15个,比国安多了一倍有余。拥有格里菲斯兄弟和奥托等强力外援,以及令诸强艳羡不已的一流中场配置,却只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难以令人满意。

国安进球最多的小格里菲斯,也仅打入了2球而已,被寄予厚望的奥托则干脆颗粒无收。好听点说国安攻击点多,有多达6名球员参与到进球中来。但这也说明了一个严重的问题,球队缺乏稳定的攻击点,这也将令他们在同争冠对手竞争时处于劣势。

纵观积分榜前列的球队,除国安外皆有出色的射手。攻击力最强劲的鲁能队,韩鹏强势复苏打入五球,占据射手榜首位,安塔尔也有三球入账,展现出一流攻击型中场的能力;申花则有打入屡屡救主,攻入四球的里亚斯克斯;黑马深圳的异军突起,也离不开赫莱布的出彩表现,他在目前为止也攻入了三球。这也将国安推到了一个异常尴尬的境地,队内缺乏稳定的高产杀手,只能依赖整体性来维持,进球数稀少也就不足为奇。

国安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并不少见,但球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便只能说是自己的问题。锋线球员们若继续在比赛中打酱油的表现,过份的依赖中场,后面的比赛势必会更加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