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主帅谁先下课? 朱广沪阿里汉成最大热门

2010年05月03日16:38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谁将成为今季中超的下课第一人?最可能的是陕西队的朱广沪和天津队的阿里·哈恩,两人都曾执教国足。

主帅下课历来是足坛的话题。本赛季中超打了6轮,下课声已此起彼伏,朱广沪、沈祥福、吴金贵、阿里·哈恩和徐弘等主帅如坐在火山口。谁将成为今季中超的下课第一人?

两任前国足主帅最危险

最可能的是陕西队的朱广沪和天津队的阿里·哈恩,两人都曾执教国足。

本赛季,陕西中建俱乐部斥资亿元引进了孙继海、赵旭日、曲波、毛剑卿等国脚,以及前国际米兰前锋卡隆等外援,阵容堪称豪华,被称作“中超皇马”,朱广沪也被许以高薪。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杀进前四,争夺亚冠资格。然而,除在第五轮靠一个点球以3比2艰难击败深圳队外,陕西队仅2平3负。朱广沪以防守著称,但前6轮场场失球,成为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排名垫底的糟糕成绩和朱广沪的临场指挥都无法让人信服。尽管俱乐部高层多次澄清换帅传言,但陕西媒体透露,俱乐部正在物色洋帅,之所以继续让朱广沪带队,是因为还没有找到心仪的人选。

因被认为是前足协“掌门人”南勇通过关系钦定的教练,阿里·哈恩执教天津队本来就处在舆论高压下,再加上球队存在劳资矛盾等,他在天津的日子不好过。5平1负的不胜战绩,创造了天津队最差的中超开局。日前,阿里·哈恩的助手德容已返回荷兰,不再回津。因此,外界预测阿里·哈恩可能随时下课。

沈祥福吴金贵获得喘息

处境艰难的还有长春队主帅沈祥福、杭州队主帅吴金贵。但两人上一轮双双取胜,终于有了难得的喘息机会。

沈祥福曾向俱乐部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中超冠军、亚冠出线,但亚冠出线变成提前出局,中超6轮仅2胜1平3负,夸下的海口变成了笑料。沈祥福在长春的第一场比赛就遭当地球迷“下课”伺候。好在如今不用再顾及亚冠,日子可能会好过些,但以冠军为目标,沈祥福自己给自己加了紧箍咒,成绩不佳时球迷就会让自己“头疼”。

吴金贵得到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大力支持,赛季初挥舞着钞票四处捞人。作为中超待遇最好的球队之一,杭州队的成绩却十分寒碜。与沈祥福不同,吴金贵手上并无多少好牌,苦日子还得继续。

裴恩才统率的江苏队曾在上赛季扮演黑马,但随着荣昊等国脚被挖走,实力下降不少,如今陷入5平1负的不胜尴尬,连主场龙的本色都丢了。大连实德作为老牌强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复苏,但前6轮仅胜1场,近几轮在主场都听到球迷“徐弘下课”的招呼。

对裴恩才和徐弘比较有利的是,球队都没有争四强的实力,俱乐部的压力和硬性指标都不大,即便较长一段时间成绩不佳,相信帅位也会比较稳当。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