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雷东多:皇马可以没劳尔 不能没劳尔精神

2010年05月03日1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雷东多:皇马可以没劳尔 不能没劳尔精神

雷东多现身伯纳乌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菲利斯伯纳乌报道 这是一个动人的夜晚,通往主席台的41号门云集了很多球迷,但仅仅是一睹进入主席台贵宾们的风范,不少人穿着国米球衣,似乎是想让弗洛伦蒂诺记住谁阻止了“22日”惨剧在伯纳乌发生。

与41号门的“肃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0号门,马德里时间18时40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这里,人群沸腾了。整整20分钟,直到比赛开始,这位特殊观众都不能停下来,他一一给球迷签名,耐心与人们合影,最后,在人们“雷东多!雷东多!”的呼喊中,费尔南多进入了2036号私人包厢,为自己的球队助威。

需要说明的是,直到今天,雷东多都不可能对当年弗洛伦蒂诺将他清除出皇马予以原谅,所以他不屑去伯纳乌主席台与弗洛伦蒂诺同伍,而是在劳尔的安排下,前往私人包厢观战,为弗洛伦蒂诺的又一个清除对象加戈呐喊。

岁月如水,已经四十岁的雷东多继续保持了完好的身材,体能,以及传统的微笑。在包厢里,雷东多接受了《阿斯报》的简单采访之后,将大部分时间都给了腾讯体育,他不但为中国皇马球迷重新举起了白色战衣,还破例批评性地谈了许多关于皇马的敏感问题。之后,曾经为了一时激愤拒绝阿根廷国家队的雷东多首次接受了腾讯体育世界杯视频特别专题采访(即将在五月播出,敬请期待)。

对于3:2的比分,雷东多觉得难以接受,他说:“我现在真的很留恋耶罗,桑切斯的时代,记得我们夺得第七座冠军杯时,对面的尤文图斯可谓武装到了牙齿,都灵人拥有最强大的进攻力量,但是我们抵御住了,整个决赛只有米亚托维奇一粒进球。现在的后防的确存在严重问题,让奥萨苏纳前锋如此轻松地进球,绝对不应该。”

对于弗洛伦蒂诺的足球哲学,雷东多不想多谈,但他指出:“萨穆埃尔,斯内德,罗本,埃托奥聚首伯纳乌欧冠联赛已经说明了一切。”雷东多称:斯内德,罗本不是球星,他们是顶级球星。

对于眼下风传的劳尔前途问题,劳尔少年时代的偶像雷东多说:“这很正常,球员总有职业终结的一天,谁都不能违背这一规律。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是皇马对劳尔的需要与否,而是皇马必须要保留劳尔的精神,劳尔的意志。足球是需要一点点精神的,还是第七座冠军杯,我们比尤文图斯多的就是这一点点精神。”

曾经以后腰身份在曼联禁区戏耍后脚跟传球的雷东多对于C罗的评价是很高的,对于出自AC米兰的卡卡更是称赞不已,令他有些寒心的是加戈的境地。他说:“加戈是一名极有天赋的球员,我这次离开阿根廷时对马拉多纳也这么说。加戈需要比赛,需要恢复信心,这样的球员如果轻易出让,有一天会和斯内德一样让人后悔。”

雷东多非常开心地回忆了自己少年时代(1985年)访问北京,天津时的好奇,以及随AC米兰俱乐部重访中国时的惊异。雷东多说:“在我心里总有一种抹不去的记忆,那就是距离伯纳乌和圣西罗如此遥远,却忠诚务必的中国球迷,总有一天我会搞清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比赛结束了,雷东多没有接受皇家马德里总经理巴尔达诺的晚宴邀请,他要去看望恩师博斯克,要与加戈共进晚餐。老帅博斯克叮嘱雷东多,不要急于出包厢,尽量等球迷散去。博斯克知道,凡是皇马球迷都会堵截雷东多,他们除了仰慕,还有一份埋藏了十年的愧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