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交战史:豪迈马刺胜多负少 羸弱太阳血泪盈史

2010年05月03日13: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对小斯,马刺太阳,两支西部劲旅可谓季后赛的老冤家了。

2000年 季后赛 首轮 马刺1:3太阳

这年的首轮采用5战3胜制,马刺坐拥主场优势,但邓肯左膝有伤,无法披甲上场,结果太阳在第一场比赛中以72比70先声夺人。第2战马刺在主场扳回一局,但邓肯一直无法出战,在随后的两个主场中,太阳队全部获胜。

2003年 季后赛 首轮 马刺2:3太阳

马刺拥有主场优势,太阳在第一场比赛中客场经过加时赛,以96比95险胜马刺,不过,第3场后,马刺总比分2比1领先。第6场,邓肯打出“三双”:15分20个篮板10次助攻。

2005年 西部决赛 马刺4:1太阳

这一次太阳拥有主场优势,然而,马刺在前两战反客为主,战胜了太阳队,反而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在第2战中,霍里投中关键三分球,吉诺比利在最后时刻两次攻击得手,马刺以111比108告捷。

2007年 西部半决赛 马刺4:2太阳

这次对决因为霍里的“臀部阻截”战术而被球迷们难以忘怀。纳什在第4战中率队领先,但还剩18秒时,霍里将纳什撞到了记分桌旁,在冲突中,太阳两名大将小斯塔德迈尔迪奥离开了替补席,被NBA禁止参加第5战。

2008年 季后赛 首轮 马刺4:1太阳

第一场比赛常规时间快结束前,太阳队领先3分,但邓肯在锣响时一记百步穿杨,这是邓肯在该赛季投出的唯一一次三分球,帮助马刺队进入加时赛,在第一个加时赛快结束时,芬利重演了邓肯的壮举,比赛进入第2个加时赛,随后马刺以117比115力克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刺因此大受鼓舞,以4比1淘汰太阳。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