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魔术堪称老鹰克星 防守霍华德成关键

2010年05月03日13: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魔术堪称老鹰克星 防守霍华德成关键

魔术堪称老鹰克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季后赛第二轮的最后一组对阵形式今天终于出炉,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奥兰多魔术队将和亚特兰大老鹰队相遇。这两支球队有不少相似之处:运动能力出众、攻守平衡、节奏快。但有一点不容置疑:魔术队堪称是老鹰队的“克星”。

实力对比

在常规赛的后半段,魔术队可以说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队,尤其是在最后四分之一的赛程里,他们场均胜出对手12.8分。而纵观整个赛季,魔术队也场均胜出7.4分,位列联盟第一。换句话说,仅凭这一点,魔术队就已经达到了总冠军的级别。

季后赛第一轮,魔术队更是兵不血刃地将山猫队横扫出局,展现出了绝对统治力。

反观老鹰队,如前所述,这支球队之所以令人畏惧,关键在于他们的运动天赋以及噩梦般的对位。从这点上说,如今的雷霆队和他们很相像。这年头不怕实力强的,就怕不要命的。而老鹰队便是这种风格。

可问题是:老鹰队在对位上的优势并不能在一支球队身上反应出来,那就是魔术队。

魔术队能够控制后场篮板,从而限制老鹰队二次得分的机会。德怀特·霍华德坐镇内线,能压制住阿尔·霍福德。此外,面对缺乏轮转防守的老鹰队,魔术队的快攻能力占尽优势。

在常规赛的四次交手中,魔术队3胜1负,唯一输的那场还是由于约什·史密斯的补扣绝杀。至于赢的那三场,胜出的分数分别是32分、18分和17分,堪称大胜。

核心对抗:卡特VS乔·约翰逊、霍华德VS老鹰锋线群

本赛季加盟魔术队以来,卡特的数据就降到了生涯最低,其实这很正常,一、魔术队不是一人球队,他们引进卡特不是让他来拯救球队,而是锦上添花的;二、卡特33岁了,他早已不是那么空中飞人。

关于外界对于卡特的评价,我们可以归纳为:他是一名球风华丽的球星,但不是一位超级巨星。毕竟,衡量一名球员是否够得上超级球星,标准是季后赛。很可惜,卡特在这方面表现得一直都不尽人意。

首轮面对山猫队,在同史蒂芬·杰克逊的对位中,卡特并不占据优势,数据甚至还不如常规赛。而第二轮,他的对手是更加强劲的乔·约翰逊。

说起乔·约翰逊,我们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他在夏天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因此现在正是刷数据的时候,但是从首轮来看,他的投篮命中率不升反降,也许是太紧张,也许是雄鹿队的防守过于严密。可不管怎样,他依旧是老鹰队的核心进攻手。

在常规赛和老鹰队的四场比赛中,霍华德的数据依次是22分17篮板4盖帽、12分7篮板3盖帽、31分10篮板3盖帽和19分24篮板4盖帽。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老鹰队的锋线都是一群弹跳狂人,可为什么总是罩不住“魔兽”一人呢?

在这轮系列赛中,霍华德无疑将成为老鹰队的无解难题。霍福德诚然不错,身体好、有篮子,但他的身高不过6尺9寸,打大前锋还行,至于中锋的话?得看碰上谁,遇到像霍华德这样身高更高、弹跳更好的家伙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因此,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等人的协防就至关重要。

还有一点,老鹰队不妨借鉴山猫队。在季后赛第一轮,霍华德场均犯规5.5次,其中两次六犯离场。如果老鹰队能让霍华德的犯规次数增多的话,他们的劣势就会小很多。其实像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等人应该加强突破,造霍华德犯规,从而为内线的霍福德减轻压力。

结果预测

据ESPN的专栏作家兼神算子约翰·霍林格尔预测,他的分析系统显示:魔术队晋级东部决赛的概率为81.1%,而他们也将在五场比赛里搞定老鹰队。

准不准?我们拭目以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