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誓战斗到最后一刻 巴萨不拿99分休想夺冠

2010年05月03日13:03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甲联赛第35轮已经基本结束,巴萨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都取得了比赛胜利。此轮过后,巴萨以90个积分继续领跑积分榜,皇马以一分之差继续咬住巴萨紧随其后。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西甲的冠军依然充满悬念。

此轮比赛巴塞罗那作客情歌球场依靠梅西的出色表现,4比1轻取黄色潜水艇,而皇马则在主场依靠C罗在第89分钟的绝杀3比2险胜奥萨苏纳。皇马凭借C罗的出色表现继续紧随巴塞罗那保留着争夺冠军的希望。现在抛开最后的冠军归属不谈,巴萨和皇马现在的积分足以笑傲欧洲,只皇马的89个积分就已经打破了西甲联赛近几年的夺冠积分最高的记录,更不要说比皇马积分还要高的巴萨,这两支球队现在的积分拿到其他的联赛也许就可以提前庆祝夺冠了。而这个彪分大战还在继续下去,巴萨如果后面的比赛保持全胜的话,他们甚至有可能拿到惊人的99分,皇马也有可能拿到98个积分。

现在皇马虽然保持了最后的夺冠希望,但是仔细分析后面的比赛,皇马逆转的希望已经不是很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几乎所有的皇马球员都说到,“希望巴萨会犯错”。但是巴萨犯错的概率确实不大,最后三轮巴萨两个主场一个客场,主场对阵特内里费和巴拉多利德这两只弱旅基本没有任何悬念,只有在本周末客场挑战塞维利亚的比赛存在一些疑问。但是从最近的5次交锋记录上来看,巴萨取得了四胜一平占尽优势,瓜迪奥拉带队时面对塞维利亚的成绩更是三场比赛狂进11球且一球不失。

而皇马这方面,最后的三场比赛都不是很容易应付。在本周中,皇马将客场挑战誓在拿到欧冠资格的马洛卡,面对本赛季主场战绩优秀的马洛卡皇马想要全取三分并不是很容易。而在历史上马洛卡也给皇马留下了深刻印象,2005年正是因为马洛卡击败了皇马之后,佛罗伦蒂诺才宣布辞职结束了第一次对皇马的统治。除了马洛卡外,皇马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毕尔巴鄂和客场挑战马拉加,毕尔巴鄂实力不容小觑,尚有参加欧战的机会,必然会对皇马死拼。而马拉加还在为保级担忧,可见皇马后面的三场比赛都不是很容易应付。

现在积分榜上巴萨虽然是以1个积分领先,但实质上确是领先皇马1.5个积分。在西甲联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比较相互战绩,2006-2007赛季皇马就是凭借相互交锋优势力压巴萨夺冠。本赛季巴萨主客场双杀皇马,这样的话已经将皇马逼上了绝路,皇马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力争最后三场比赛全胜。与此同时还要寄托巴萨在弱旅身上丢分。

在最后仅剩三轮比赛,两家球会都有夺冠希望的前提下。两家球会的喉舌媒体也互掐起来,皇马喉舌《阿斯报》就力挺皇马,虽然现在的比赛对于皇马很残酷,但是在还有三轮比赛结束的情况下皇马已经创下了单赛季29个胜场的比赛记录,这证明皇马还是西甲的王者,而且皇马完全有可能拿到32个胜场,创造更高的记录。另外一家支持皇马的媒体马卡报也打出了巨大的标题“依然相信奇迹”。而支持巴萨的媒体则不以为然,它们认为巴萨将夺得冠军,并且会创下99分的惊人记录。在皇马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了巴萨可能的99个积分,他说:“皇马将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巴萨想要夺冠,必须拿到99分。

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两支球队在最后的三轮比赛中都不能掉以轻心,这个赛季的西甲冠军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极有可能到最后一轮才会揭晓最后的结果。

小董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