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最大优势专克爵士 德隆叹取胜需长高三寸

2010年05月03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首轮与掘金的比赛中,爵士队的进攻打得那叫一个流畅,挡拆配合那叫一个帅,让掘金队一群弹簧男满场跟着跑,却无法阻止犹他人的攻势。

这样流畅、合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似乎联盟难有人档得住,可是第二轮一遇到湖人,一切就变了,爵士的球员在场上看起来每次进攻都创造不出空位机会,每一次跑动、传球都不再那么有效,每一次的进攻也变得犹豫不决……尽管最终只是输给了湖人队5分,可事实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紫衣军的掌控之中,爵士只是在跟着湖人的节奏走,看似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其实是一场全面被动的完败。

爵士的进攻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没有,只是对手不同了,因为湖人队拥有三个七尺的大个子,而身高的巨大优势让爵士队苦不堪言。爵士的挡拆战术其实就是建立在错位攻击上,但是这一招在对阵湖人时最为痛苦,加索尔、拜纳姆镇守内心,任凭爵士如何挡拆,布泽尔米尔萨普根本无法想对阵掘金那样,找到舒服的内线攻击机会。

而湖人的高个阵容在对阵联盟其他球队时,其实威力并没有那么强大,其优势也难以充分显现,可是只要遇到爵士似乎总能压制住对手,湖人这套阵容似乎就是爵士的克星。犹他人在对阵掘金时,流畅的进攻配合,在湖人的高塔面前难以再现。

“即使我们通过配合讲球传到了内线,面对着对手的高度你也会变得犹豫不决,”爵士队的迈尔斯表示,“你想把握住机会,不想出现失误,但是他们的高度优势让你感到非常困难。”

爵士队力图通过快速的转移球,挡拆或者突分来选择最好的进攻机会,但是这些只要陷入阵地战,面对着湖人的长度和高度,总是难以创造出空挡。爵士队马修斯表示,“问题在于他们的长度,每个人都长出几英寸,这让他们一直能对球保持压力,让情况变得困难。我们需要在进攻时变得更加果断,更加坚决才行。”

而有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这样的七尺高人坐镇内线,外线的科比费舍尔们对于球的压力就更加大胆,逼迫着爵士更多的进行移动中急停的高难度中投来进攻。湖人的高度和长度优势,让爵士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而如果克服这些劣势,如何击败“克星”湖人队,爵士领袖德隆感叹到,“除非明天早上能长高三英寸,否则我找不到什么办法。”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