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涉嫌赌球扯五名球手 马奎尔遭警察调查

2010年05月03日11: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每日镜报》记者罗伯-弗丘报道 贵为三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在希金斯的荣耀光环上有了污点,他被贴上了骗子的标签。诚然,没人乐意看到斯诺克的世界在孤注一掷间被改造乃至变味。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就宣称,他决定将就此让希金斯停赛。

《世界消息报》历来以挖掘体育明星的丑闻 和让庆祝陷入尴尬境地为己任,他们向来守株待兔 ,只等体育大腕们落入欺骗陷阱中。逮住希金斯让他们赚足了眼球。“巫师”一向被看品性纯良的冠军明星,这样一个当前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球手应该不至于受贿。然而这个世界充满商机,不只中国足球,每个赛事都可以开个价。

对希金斯来说,收下这笔钱,他便可不费力气地赚足半年奖金。但是,希金斯的脑海中,必须有个声音提醒他,丑事总有曝光的一天。那时他定会心烦得不能自已,甚至可能遭受刑罚。

那么目标为何是希金斯而非别人?无论出于报纸采编人员的突发灵感或是有人举报,他们都需采集证据才可刊登。所谓树大招风,有一定名望的人自然也是爆炸性新闻的“出头鸟”。不过,此前从无迹象表明心好男人希金斯涉嫌赌博或受贿,这次“巫师”的下水,也让《世界消息报》用长达五页的故事来揭示体育的阴暗,说“多年来体育圈一直在否认有人操纵赛果”。报纸还透露涉赌金额成百上千万,警察已经在调查5个涉案对象,其中就包括排名世界第二的马奎尔两年前的一场比赛。

赫恩现在最好的打算,就是指责声全去希金斯那里,斯诺克岿然不动。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球星们相继落马,斯诺克自此失去信任,一蹶不振。

这并不是斯诺克的灾难,希金斯只是最好的球手,却非“大众情人”。他的公众印象是呆板,即便斯诺克没他几个月甚至几年,也不是什么大的损失,尤其是一些新的激情选手正渐渐冒头。

反过来看,这个圈子一旦有人被抓,其他人必难脱干系。更何况他是当前最成功的,也是奖金最多的球手之一。当英国足球运动员在上世纪50年代还有工资帽时,赌球旋即如野火春风般蔓延。我们的足球明星们赚得太多了,所以这就是为何英超是百万富翁的集会。

通过吸引更多观众,我们期待赫恩能让球手们赚得比从前更多,这也是摆脱腐败的最有效方式。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