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贝帅6年2亿榨干利物浦 杰拉德没人要

2010年05月03日10:1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要求利物浦力拒切尔西,为曼联卫冕火中取栗不仅一厢情愿,也勉为其难。利物浦没有阻挠切尔西的实力,打到目前阶段,他们连排出一个能稍事抵抗的阵容也做不到。弗格森提醒利物浦不要为泄愤将传统和历史扔掉,但利物浦已经没有多少传统值得维护,随着曼城强势崛起,利物浦欧冠资格也许和他们的联赛冠军一样,面临失传的厄运。

  贝尼特斯执掌利物浦六载,红军从上任霍利尔遗下的残骸起步,兜了一个大圈,又回到起点,如果贝尼特斯离任移教尤文图斯,他留下的残骸一点不比霍校长小。两人都让安菲尔德看到过希望,但始终未能让利物浦重拾往昔的辉煌,贝尼特斯抱怨东家投资说话不算数,但他花钱的手笔,一点不比同为美国人打工的弗格森少。花了逾两亿英镑,去芜存菁,利物浦实力本应该更强。过去六年,即使不能拿一到两次联赛冠军,至少也应该是夺冠主要竞争者,但利物浦只有上赛季才认真和曼联拼了一把,其余皆是陪太子读书,靠吃传统的老本,勉强在争冠集体中凑数,大部分时候做着倒卖人口的营生。6年来球员买卖亏损一亿多,将利物浦家底掏个干净。

  霍利尔离任时,好歹为利物浦留下一个冠军杯席位,阵中芬南、杰拉德、卡拉格、杜德克和里瑟等人为贝尼特斯一年后夺得冠军杯做出贡献。冠军杯的荣誉,霍利尔应有三分。贝尼特斯如果现在另谋高就,留给后任什么?欧联杯席位!托雷斯、马斯切拉诺和雷纳等人跟不跟他前往尤文图斯?以利物浦现在急等钱用的窘境,抛售这三人应急不是没有可能。除了这三人,利物浦还有谁能卖得起价?也就杰拉德、阿格和库伊特,但高不到哪里去。

  媒体不久前呼吁杰拉德为前途考虑,改事明主,他已届而立,即使转会也只有一锤子买卖,谁得到他都知道没有转手的余地;库伊特的处境也类似;精明的买家只会看中现年26岁的丹麦中卫阿格。本赛季花了利物浦3800万的阿奎拉尼和格伦·约翰逊能收回一半投资就算是及格的买卖。折腾了这么些年,临到卸任,利物浦还是未能打造出一个具备问鼎联赛的班底,贝尼特斯怎么好意思抱怨东家不给他钱花?由争联赛到冠军杯小组出线,再到欧联杯进决赛,利物浦赛季战略目标一再修改,最终在主场被马竞淘汰,甚至不如弱小的富勒姆争气,无他,利物浦只有英超中游的实力。

  烂摊子谁收拾?利物浦挠头。目前被媒体列为继任热门的有维拉的奥尼尔,富勒姆的霍奇森。无论东家是否转手球会,利物浦的重建少不了要再花一亿英镑,才能将实力再拉回到与三强争锋的水平,而且有曼城挡道,利物浦又没有冠军杯的诱惑和收入,吸引高手益发困难。利物浦青训歉收很久了,想从这里提拔人才也很艰难。主权前途不明确,谁会愿意趟这个浑水?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