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战爵士有悬念 湖人找回自我取决于科比

2010年05月03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们是谁?

你们真是湖人吗?

在加索尔补中那个球之前,去年对火箭的第二轮,再次浮现我眼前。我想,比赛也许又要回到洛杉矶了。加索尔抹杀了悬念,却让下一轮对爵士的悬念,更加浓重了。

下半个赛季,我们经常在讨论,湖人迷失了自己的身份,季后赛,这是一个寻回身份的寻觅之旅。但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无法确定,他们是否找到了自己想要的。

对雷霆的第一场比赛之后,我就明白,他们还没有从常规赛梦游般的状态中走出来。我没有去俄克拉荷马,我知道,湖人不可能在那里终结比赛。事实一如我所料,他们需要“唤醒服务”,雷霆在他们耳边,一遍遍地响着闹铃,而他们只是把闹铃摁下,翻个身又睡了。

为什么必须要到这种时候,有人拿着鞭子抽,他们才能跳起来,全力以赴,像卫冕冠军一样去战斗?法玛尔说,这个问题,我们也在问自己。爵士比雷霆更难对付。科比说,在季后赛之后的道路上,他们不会再碰到雷霆那么充满活力,运动能力一流的球队。他有一种解脱感,他的腿不用再紧紧跟着韦斯特布鲁克这匹小马,但即使是爵士的C.J.迈尔斯,马修斯,科比就会迅速变成我们知道的科比吗?

科比不是100%的科比,现在的他,大概只是去年季后赛状态的70%。如果只看得分不看名字,你也许会想,嗯,加索尔干得不错。但看到科比的名字以后,你会变得非常失望。我和杰克逊简单地交流过,他很清楚,科比受膝盖和手指困扰,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甚至他都无法准确描述,科比到底处于什么状态。“这种时候,科比会咽下所有的痛楚,他是个斗士,不需要任何借口。但我希望我们能打出更合理的篮球,执行战术时更准确,其他人能为科比分担。”杰克逊说。

在过去两年里,爵士没给湖人造成太大麻烦,C.J.迈尔斯在科比面前,就像落基山脉的冰雪,碰到了熊熊的火焰。虽然爵士也采取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但没有太大困扰。今年形势不同,科比弹跳的高度,急剧下降,他走上罚球线的次数,远远少于前两年。他只能频繁跳投,就像35岁的迈克尔。跳投不是致命的,缺乏具有侵略新的突破,在喜欢身体对抗的爵士面前,就像给自己挖了一个陷阱。

湖人该庆幸的是,奥库又缺席了。这个土耳其人,对湖人的杀伤性很强,他的三分球,迫使加索尔或者拜纳姆向外移动,在内线留出空间,给德隆有了可乘之机。奥库缺席,湖人的“双塔”能够坚守内线,减轻科比的防守压力,也能留存体力,在进攻端,为科比分忧解难。

可无法否认,这还是一支顽强,从不低头,就像他们硬汉主帅斯隆一样不服输的爵士。

湖人要找回自己的身份,这取决于科比。他是这支乐队的指挥,当他带着乐队奏响“命运”时,旋律是否美妙,就在他的指挥棒上。

我不愿预测比分,但我想,这肯定是一次奇妙的旅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