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再被自己人捅刀 一劣根屡遭报应死不悔改

2010年05月03日08:4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即便是常看西甲的球迷,对阿兰达这名字也不会有多少认知度,但就是这位出自皇马青训营、只代表白军一队踢过一场球的旧将,差点成功地蚍蜉撼树,坏了银河舰队的春秋大梦。

阿兰达从小在皇马青训营服役,2000年曾被博斯克零星选入一线队备战,并在0102赛季欧战中出场过一次,可此后就被球队先租后卖扔到西乙球队努曼西亚,此后历经比利亚雷亚尔、阿尔瓦塞特、塞维利亚、穆尔西亚、格拉纳达等队,本季才加盟奥萨苏纳。

如此草根射手,怎会放在皇马眼中?当时曾与其同队的队友,目前也只剩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但重回伯纳乌的阿兰达却出尽风头,一传一射,令连年保级的奥萨苏纳两次领先年预算四亿的巨无霸。如果说第一球是托福勇悍、拦抢阿尔维奥尔抢出一个机会,那么第二球的助攻则是细腻脚法、良好意识缺一不可。在这位草根前锋与另一员白宫故人胡安弗兰联手冲击下,皇马昂贵的国脚级防线几乎分崩离析。

拉莫斯不适合踢中卫已被多番论证,阿尔维奥尔也被皇马弃将折腾得够呛,随着梅策尔德确定投奔沙尔克04,今夏皇马还会补充中卫,可真正绝顶高手,其实早已被他们自己放走——欧冠封杀梅西伊布后,萨穆埃尔今日又有关键进球,已是国米防线上的顶梁柱、领袖。若得岩石坐镇伯纳乌,怎容草寇横行?

似萨穆埃尔这等高手,早该享有与内斯塔卡纳瓦罗一般的荣光。2000年加盟罗马后,便以绝对主力身份摘得联赛桂冠,保持四年高水准,是每年意甲最佳阵容必得提名的熟面孔。落户伯纳乌,本是对其连续数年雄踞意甲后卫榜的最佳肯定。但银河舰队缺少严密的意式防守体系,萨穆埃尔加盟后防守质量并不见长,而队内巨星云集,在意甲也算大腕的岩石只够格给齐祖罗尼提鞋,久而久之批评与口水中,萨穆埃尔心态失衡,终致挑衅手势指向球迷,遂在唾弃声中逃离皇马。

如萨穆埃尔这样的匆匆过客,在皇马还有很多,无论是身价有高有低的外援,还是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小将,踢了几场若是发挥不佳,立刻被打为水货,而后便是投入冷宫,转会窗开启急急抛售,根本不给他们足够时间缓冲或证明自己。最登峰造极的便是亨特拉尔,冬季加盟,夏天折价甩卖,急功近利心态一览无遗。

本赛季大红大紫的斯内德罗本,其实在皇马也就待了两年,都受过重伤,但皇马没耐心等他们痊愈恢复状态,分别折价1200万卖到拜仁国米,如今旧主已成全欧笑柄。巴普蒂斯塔身价不菲,但用一个赛季不顺手,就被转租阿森纳后卖到罗马,后者在意甲表现有目共睹。同样遭遇的还是埃莫森,雷耶斯,格拉维森、阿内尔卡和欧文,哪个不是威震一方的骠骑将军,都没在伯纳乌待满一年。

“我们将审视这几个赛季在转会市场的错误案例,力求投资回报率和市场开发再上新台阶”,这是弗洛伦蒂诺上任时巴尔达诺的宣言,可最终呢?皇马还是耗费2.5亿欧元抢购球员,本泽马卡卡两大巨星还因表现欠佳被媒体纠缠了一整赛季,法国人可能步前人后尘闪电离队,巴西中场也一度传出热盼回流意甲的消息。

其实,能踢出2500万、3500万、6500万欧元身价的,无论是宁折不弯的萨穆埃尔还是个性太倔的本泽马、逆来顺受的卡卡,哪有可能是水货?可伯纳乌从不会顾及他们的感受,更吝啬给予时间和耐心,请君方便送神更容易,反正皇马是最能赚钱的俱乐部,这把枪不好使就换一把,总有称手的,久而久之,类似的糊涂账自然是一笔接一笔,罄竹难书。

(Cuchu)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