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马刺太阳血战半决赛 新仇旧恨演生死局

2010年05月03日0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马刺太阳血战半决赛 新仇久恨演生死局

马刺太阳不是冤家不聚头(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马刺成为首支上演黑七传奇的球队,太阳将缺兵少将的开拓者淘汰出局,马刺与太阳两支恩怨纠葛的球队在西部半决赛狭路相逢。常规赛太阳54胜28负在西部排名第三,马刺50胜32负西部第七,季后赛首轮太阳4-2淘汰开拓者,马刺4-2送小牛出局,两支在首轮打了六场的强手在西部半决赛交战,这个系列赛注定是王者之间的血战。

本赛季常规赛,马刺太阳交战三次,太阳2-1领先马刺,其中在生安东尼的比赛里,马刺113-110赢了太阳3分。本次季后赛在西部半决赛的对决,是双方2007-08后再度在季后赛的较量。2007-08赛季双方在季后赛首轮大战五场,马刺以4-1的大比分淘汰太阳晋级。无论太阳还是马刺,都希望打败对方进入西部决赛,朝总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对纳什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为总冠军而战,对邓肯来说,也很有可能是职业生涯率领马刺拿到第五座总冠军奖杯的最后机会。

马刺的内线优势明显,邓肯虽然已经35岁,不过统治力依旧在联盟数一数二。在邓肯身边,既投年轻力壮,具有活力的布莱尔,也有老而弥坚的麦克戴斯辅佐,还有飘在外线的邦纳这些帮手。后场吉诺比利乔治-希尔的破坏力十足,将给太阳防线制造非常大的麻烦。在替补席上,复出的帕克已经逐渐适应了最佳第六人的角色,将延续马刺主力的火力与破坏力。

太阳队的内线与马刺相比,根本的差别在斯塔德迈尔与邓肯的对位上,斯塔德迈尔虽然年轻,但是统治力与邓肯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洛佩兹受伤后,太阳内线的调度更是显得捉襟见肘,好的消息是,这名年轻的内线队员可能将参加球队的训练。一旦洛佩兹在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中复出,太阳内线将增加一名猛将。纳什作为太阳的核心,他面临的挑战将大大超过首轮,年轻是乔治-希尔与马刺替补席上的帕克将联合围剿纳什。

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太阳之间的较量,将是两种不同风格之间的对决,双方在2008年季后赛结下的梁子将在西部半决赛了结。马刺的阵地战与太阳的跑轰战术,到底谁能突出重围杀进西部决赛,关键在于谁能让比赛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

系列赛大比分预测:马刺4-3太阳。

(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