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30万欧元 4场比赛 揭露希金斯假球谈判细节

2010年05月03日07:38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万欧元 4场比赛 揭露希金斯假球谈判细节

原文题图:这很简单,但如何吞下30万镑?(newsoftheworld.co.uk)

30万欧元 4场比赛 揭露希金斯假球谈判细节

原文题图:希金斯与穆尼笑纳贿金(newsoftheworld.co.uk)

TOP147讯,英国著名新闻网站世界新闻(News of the World,www.notw.co.uk)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在首页显著位置发布新闻,称著名斯诺克球员希金斯受贿30万欧元。该报道标题为《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如何为金钱背叛球迷》,包括一段希金斯与其经纪人派特·穆尼受贿的视频资料。

该媒体透露,在视频中希金斯与某人握手达成一项丑恶的协议,约定在一系列比赛中输球,而这位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将获得30万欧元的“酬劳”。记者在文中称,这次丑闻将会使世界冠军的形象蒙上阴影并让喜爱他的广大球迷们失望透顶。报道称,希金斯在世锦赛中输掉与史蒂夫·戴维斯的比赛后飞赴乌克兰首度基辅,在“潜伏”的记者面前达成如下肮脏的协议:

1、同意在四场比赛中故意输掉局,以使非法赌球财团获取暴利。

2、在掩饰受贿行为时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协议为30万欧元(26万余英镑)。

3、吹嘘蒙蔽斯诺克球迷们让他们相信自己在收看真实的斯诺克比赛很简单。

令人震惊地,这项协议最终于希金斯的经纪人派特·穆尼最终达成。穆尼是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WPBSA)的领导人之一,并且他是负责这项运动纪律检查方面的四位高官之一。文章评论说:当初穆尼为了合法地推广世界系列赛而奋斗,但他无法抵抗非法牟利的金钱诱惑。在视频所展现的10分钟谈判中,希金斯对于这项肮脏的交易亦没有提出任何法律或道义上的质疑,取而代之的是对如何掩饰这些非法收入很感兴趣。

当被“记者”问到故意输掉一局球是否存在困难,希金斯坚持表示:“这很简单,这很简单!”之后话题就转向讨价还价部分,“但我自己在想的是如何才能吞掉30万英镑或者欧元……?”这位三次获得世界冠军荣誉的希金斯先生对于自己的形象受损丝毫不在意,而更在乎的是金钱回报。希金斯还在谈话中一度玩笑地质问在基辅的宾馆里是否装有摄像探头,对于他的言行表示谨慎。一开始还是穆尼在与“记者”接洽,但后来希金斯亲自上阵谈判——

记者:“好吧,就四场比赛,我们达成协议就是了。但重要的是你怎样保证输掉这局?这是我需要明白的,怎样奏效呢?因为你知道,你可是世界冠军。”

希金斯:“我会对阵谁?”

记者:“嗯……你当然不能再这里输给乌克兰人,或者在华沙输给波兰球员,那么在布拉格输给捷克人吧!这太荒唐了。这也没有意义(对于赌球来说),需要输给那些人……”

希金斯:“输给那些打得好的才简单一些。”

记者:“输给其他那些球员(指参加比赛的其他顶尖球员),没必要说出来。”

这时穆尼和希金斯指出了三个顶尖球员的名字。

希金斯:“这很简单,这很简单。”

穆尼:“你就犯个错误……”

希金斯:“甚至都不需要犯错误。”

记者:“当你要对他说‘第三局我要输掉’的时候一定要确定。”

希金斯:“哦,当然,‘第三局我要输掉’,是的是的。”

记者:“是的,但我指的是如果你获得好机会怎么办?输局的风险又从何而来?”

希金斯:“没有风险。没有,因为可以出现失误。”

随后希金斯和穆尼开始商量价钱,甚至建议把这笔收入掩饰为在赞助商在马甲上贴的商标收入,并且提到了逃税的细节。后来希金斯还提到如何支付现金才能够逃避当局的质疑,他对穆尼说:“我在西班牙有资产。……如果你有什么东西作为抵押的话可以拿来支付,如果你花这一笔的话我会被盯上吗?”穆尼回答说:“他们会问这笔钱从哪来的。”沉迷于如何隐藏这笔财富的希金斯还告诉记者:“显然我有些害怕,这是一大笔钱。”

最后,希金斯还对于幕后主使能够获得多少利润表示兴趣:

希金斯:“直说吧,告诉我这四局球,每局是7万5千镑,你们赚到的肯定比这要多。”

记者:“你不必担心我们这边。你就操心自己的就可以了,你想怎么得到钱?”

希金斯:“我并不担心你这边。”

希金斯后来仍在确认自己的“工作”,4局球,每项赛事一局。最终他坚定地回答:“Yes.”不久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起身与对方握手打成协议。(TOP147记者.狸猫)

(TOP147.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