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教练PK:金特里难及波帅老辣 两人献变法大战

2010年05月03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刺太阳在半决赛相遇,两支球队都个性鲜明,优缺点明显,谁能够克制对手而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谁能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西部决赛的门票将归谁。而这需要双方的主教练见招拆招,不断甩出锦囊妙计,两位变法的高手波波维奇与金特里的对决,一定精彩异常。

从资历上看,波波维奇无疑比金特里好太多,波波维奇是过去十几年里最伟大的NBA主帅之一,他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全联盟最稳定的球队,12年里一直能处在争冠集团,而且四夺总冠军。而相比波波维奇,金特里的履历则太少了,不过是去年接班波特后,帮助太阳重新掀起了跑轰的旋风。

金特里在执教太阳队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迅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成功转换回了原来的风格,而且在德安东尼跑轰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善,球队的进攻点更多,而且在防守上也做得更为出色。纳什、希尔、小斯、理查德森,都在金特里的战术中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而且人员损失较严重的情况下,他们本赛季成功杀回了季后,而且取得了西部第三名的成绩。

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金特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每次开拓者队作出调整,金特里马上能够找到最合适的解决办法。用希尔限制老米勒,对于阿尔德里奇的报价,放弃快节奏进行阵地战……金特里的多次及时的变招,帮助太阳总能够虎头脱险取得胜利。

而与金特里的变化相比,波波维奇在首轮太阳与小牛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调整能力更令人赞叹。在季后赛开打前和首场比赛的较量中,波波维奇似乎一直在示弱,而从第二战开始,波波维奇亮出了马刺队的真家伙,吉诺比利成为球队的战术核心,而邓肯攻防两端继续发挥巨大作用,帕克则扛起了马努的第六人重担,从替补席上带来了极大的活力支持……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看似老迈的马刺居然打起了小球战术,他们的快速的攻防转换,让小牛队似乎无所适从,而小牛主帅卡莱尔在战术和阵容变化上的迟钝,使得马刺爆冷4-2击败了西部第二小牛队。

波波维奇的老辣狡猾,显然是金特里目前难以企及的,不过两位擅于变化的主帅,谁能压制住对手,谁技高一筹总能先于对手一步,只有比赛才能给出答案。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