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联盟无视科比总冠军心 帮助湖人卫冕更胜MVP

2010年05月03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今天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得主,最终克里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再次蝉了这一奖项。

常规赛的MVP是由123名记者、评论员投票选出的,每名投票者可以写出五个候选人,每位得到第一名选票的球员可以拿到10分,第二位选票可以得到7分,第三名拿到5分,第四名得到3分,第五名拿到1分。

今年詹姆斯总共获得123张选票中的116张第一选票,总得分为1205分高居榜首。杜兰特得到了4张第一选票,总得分609分排名第二。霍华德得到3张第一选票,而科比-布莱恩特则没有获得1张第一选票,他获得了43张第二名选票,44张第三名选票,23张第四名选票,9张第五名选票,他以总分599分超过了霍华德排名第三位。霍华德以478分排名第四位。

科比之所以没有获得一张第一选票,首先与湖人在赛季末期惨败的成绩有关系,湖人在常规赛中成绩排在骑士魔术之后位居第三位,首先成绩上湖人不如骑士和魔术。本来湖人在全明星前领先西部第二名的优势达到七八场,但四月份他们的成绩不佳仅为3胜4负,最后9场比赛中他们成绩仅为3胜6负,最终只能2场的优势保住西部第一名。

除了球队成绩以外联盟之所以在投票中抛弃科比,也与他的市场号召力下降和联盟的更新换代有关。科比在联盟中已经打了十四五个赛季了,无论是媒体和赞助商都认为联盟应该改朝换代了,他们需要力捧新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霍华德这样的年轻球星成为新一代的偶像,而科比则应该逐渐被淡化。连续两个赛季科比都无缘MVP,除了赛场上的表现以外,联盟很多人都认为科比老了,再捧他也没有几年的时间,还不如让詹姆斯、杜兰特这些人早早上位,为今后十年的时间重树形像。

也许外界都认为科比真是老了,季后赛首轮与雷霆打得磕磕绊绊,科比的得分也大降,只有科比不这么认为。今天与爵士西部半决赛中,科比在短短的4分钟内砍下11分,最后一节得到全场31分的13分帮助湖人在主场拿下爵士。或许科比对常规赛MVP这样的荣誉已经看淡了,拿不拿常规赛MVP并不重要,自己反正也拿过了。重要的是能不能帮助湖人在本赛季卫冕,捧起总决赛的MVP对于科比来说无疑要重过常规赛的MVP奖杯。

或许湖人和科比今年会遭遇比去年更大的困难,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在东部一路高歌,如果今年一切顺利不再出现魔术抢戏的结果,可能科比会在总决赛中遭遇詹姆斯,届时科比可能会拿出96年进入联盟以来最努力的态度来应对詹姆斯的挑战,如果能在总决赛中捍卫湖人的尊严击败骑士夺得总决赛MVP,或许是他回击这些投票人最好的办法,不管你们认为我老不老,科比依然是那个科比!(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