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盖世英雄一人托起皇马 足坛只有C罗值6000万

2010年05月03日05: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主演《角斗士》荣膺奥斯卡影帝称号的拉塞尔-克劳本周光临巴尔德拜巴斯基地,引来皇马巨星追星热,然而联赛中皇马的“角斗士”却是C罗,正是他单枪匹马的突进和不畏受伤的冲顶,为两度落后的皇马保住了争冠的一线生机。

开场第一脚射门,就是C罗远距离任意球,不到5分钟他就两次考验了里卡多,既然皇马缺乏有条理与体系化的进攻,也就怨不得C罗浪射式的一次次远程发炮。阿兰达进球后,C罗点球点前甩头攻门几乎扳平比分,可惜阿韦洛亚传球稍冲,C罗又建功心切,顶得力量稍大滑门而过。

曼联时代,C罗便屡次扮演单骑救主的孤胆英雄,伯纳乌是其新舞台,C罗更不吝啬,第25分钟,加戈一脚直塞送葡萄牙人上快车道,C罗禁区左肋快速突进,阿斯皮利库埃塔不敢上抢一路回退,C罗算准对手心态突然内切一步就起脚打门,手起刀落干脆利落,射出的贴地球速度直窜近角,门将来不及封堵唯有听之任之,比分迅速被扳平。

前场踢得欢,后防却屡屡漏球,眼看对手再次超出,C罗冲着队友拉下脸,这样的防线要拖多少次后腿?半场结束前,C罗离门30米任意球抽射,又被表现神勇的里卡多飞身托出底线,他沮丧地一甩手。里卡多曾效力曼联,与C罗共同受训卡灵顿基地,对前队友技术细节抓得够细,第50分钟C罗弧顶前右脚抽射,他就是提前预判又将球挡掉,随后再摁住葡萄牙人的补射。

急于进球的C罗第60分钟干扰了马塞洛极有机会进球的低射,越位位置多出一脚捅射入门反坏大事,不过终场前救主一击还是得靠他,伊瓜因左路挑传,C罗摆脱防守飞身赶到后点头槌将球送入,差点就一头撞上立柱。伯纳乌却已在地震,因为C罗,这横刀立马的盖世英雄,怎不令人激动?《阿斯报》说:“克里斯蒂亚诺保护了联赛(冠军希望)。”

C罗全场又是13脚射门,继续刷新自己的西甲射门排行榜数据,效率谈不上高,但皇马几乎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他脚下,有关键进球,比赛也拿下,纵然多吃两次独食又何妨?终场前要不是门柱挡出其力拔山河的劲射,C罗将上演皇马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尽管对于C罗价值的讨论以及与梅西的对比仍会是媒体注目焦点,但至少在球迷一方对葡萄牙人的贡献是给予肯定的,此前民调就显示95%的伯纳乌球迷认为买下C罗没错,此役压哨绝杀更是再次论证了这点。C罗亦非第一回拯救皇马,近期两场苦战,客胜阿尔梅利亚1球落后下是他扳平比分,主场两球逆转塞维利亚也是他首先破门埋下复兴之种。没有C罗,皇马早已像上赛季般崩了盘。

联赛22个进球,总进球提高到29粒,C罗认为今年对皇马和自己都是伟大的赛季:“对球员来说更换环境要适应很不容易,伤病也影响了我,但这就是足球,这也是生活。”梅西刚追平C罗08年创下的42球纪录,但弗格森可不认为C罗时代已经结束:“如果要花6000万购买个球员,我只会选择C罗。梅西?不。”

(Cuchu)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