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称仍未达最佳水平 欣喜追平阿加西纪录

2010年05月03日0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成功摆脱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同胞费雷尔,第五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从而在大师赛数量上以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更加让人觉得恐怖的是,纳达尔居然在赛后表示自己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

如果简单的对比一下本站比赛和之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的状态确实“下滑”了,要知道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一盘未失,总共只丢掉了14局,而本站比赛他在半决赛与古尔比斯的交锋中丢掉了一盘。不过即便如此,纳达尔的优势还是表现得十分明显,最终毫无悬念的摘走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纳达尔在赛后表示自己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本站比赛我没有达到蒙特卡洛大师赛时那样的状态,不过我仍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是最重要的事情。赢得蒙特卡洛大师赛我仅仅丢掉了14局,这不是每周都会发生的事情,具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不过对于没有在最佳水平依然能够赢得比赛,我感到更加的高兴,因为这关系到更多的心理素质。”

本站比赛夺冠之后,纳达尔在大师赛数量上以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要知道阿加西在做到这一点时已经34岁,而纳达尔现在才仅仅23岁。纳达尔对于能够追平这一纪录也感到由衷的高兴:“重要的是保持一直向前的动力,这让是最主要的。这是我在整个职业以及整个生命中不断追求的东西,我喜欢网球运动,喜欢参与这些竞争。”(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