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一个时代宣告落幕 6年2.29亿换1次欧冠

2010年05月03日0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主裁判维利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贝尼特斯一脸平静。这是一场不出意料的失利,利物浦缓慢、低迷,缺乏积极的态度,成为本赛季球队表现的一个缩影。贝尼特斯也没有什么好争辩的,因为他的球队在这一年已经输掉了一切,甚至连他自己,都无法确定下赛季还会出现在安菲尔德。

在英国天空台的赛后例行采访中,记者抛给贝尼特斯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未来在哪里”。贝尼特斯与利物浦的合同签到2014年6月,这应该不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贝尼特斯的答案就是不知道,他说:“我现在最好还是只和你谈足球的话题。教练们不可能一直去回答关于传言的问题,我更不会在一场比赛后谈这个话题。”

贝尼特斯与尤文图斯的接触已不是秘密,他的经纪人奎隆已多次前往意大利与尤文进行谈判,媒体披露双方基本达成一致,贝尼特斯可能带上助教萨米-李,球员库伊特、马斯切拉诺等人一起去亚平宁冒险。其实从安菲尔德现场也能看出一些贝尼特斯离开的气氛,利物浦球迷们拉出一条巨大的红军旗帜,上面有香克利、派斯利、达格利什等名帅的头像,最后一个就是贝尼特斯,球迷们在用这种方式告诉贝尼特斯,他已是利物浦历史的一部分,他们希望他能留下。

2004年夏天,贝尼特斯带着西甲联赛冠军奖杯,从瓦伦西亚来到利物浦。在利物浦6年,他没能赢得联赛冠军,但赢得了1次欧冠冠军(2005)、1次足总杯(2006)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005)。不过值得强调的是,在2006年以后,利物浦就再没染指过任何重大赛事的冠军。可以说,正是执教利物浦第一个赛季的欧冠冠军,能让贝尼特斯撑到现在。

此前的5个赛季,贝尼特斯率领利物浦取得了1次第2名、2次第3名、1次第4名和1次第5名。联赛成绩和霍利尔时代大致相当,但正如前面所说,贝尼特斯在欧冠赛场的表现更加出色,这掩盖了俱乐部转会市场上存在的问题。

利物浦近几年在球场上始终不得志相伴的,是贝尼特斯失败的转会运作,这也是贝尼特斯最受诟病的地方。英国《每日邮报》曾专门统计了利物浦过去6年在转会市场上投入,结果显示,贝尼特斯在任期间共花费了2.29亿镑买进了76名球员!相对其他豪门来说,引援的资金投入不算多——皇马今年一个夏天就花了2.59亿欧元,但引援的数量却着实惊人,平均每年要引进12个新人,而且很多球员来了又走,完全没有时间来融入球队证明自己,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花费1900镑引进罗比-基恩,半个赛季后又折价退回热刺,成为贝尼特斯在转会市场上的败笔。

和切尔西的比赛,利物浦存在严重的伤病问题,这使贝尼特斯没有足够满意的球员可以使用。两大边后卫格伦-约翰逊、奥雷利奥全部缺阵,他对德根又不信任,因此将马斯切拉诺放在右边、阿格放在左边。托雷斯的伤停影响更大,替补出场的巴贝尔、恩格戈在利物浦还从未真正证明过自己。这其实就是贝尼特斯转会市场失败的一个缩影。就在此前一天,贝拉米在曼城打进1球,他曾是贝尼特斯在利物浦的锋将,而如果热刺的克劳奇或者维拉的赫斯基能在队中,也应该比巴贝尔、恩格戈带来的帮助更大。

局势的不妙让贝尼特斯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他甚至公开抱怨自己当初续约的决定,指责俱乐部背叛了他:“当我决定延长合同时,那时俱乐部的状况还很好,我确信会有足够的投资。但现在情况变了,我认为未来也会因此产生变化。”贝尼特斯预计,利物浦至少需要引进4、5名球星来改变现状,而这需要花大约6000万镑。利物浦目前正挂牌出售寻找新东家,同时还背负着2.37亿镑债务,指望老板提供6000万购买球员,如同天方夜谭。

当利物浦以悲伤为赛季落幕时,同样在本赛季沉沦的尤文图斯,已开始欢迎贝尼特斯。尤文中场马尔基西奥在球队1-1战平卡塔尼亚后公开表示:“我很真诚地认为,贝尼特斯是一位很优秀的教练,但我们现在的教练是扎切罗尼。我们将和他工作到赛季结束,然后我们看会发生什么。”(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