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三周打消一年猜疑 红土重回独尊时代

2010年05月03日0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成功摆脱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同胞费雷尔,第五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从而在大师赛数量上以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成为历史第一人。通过最近三周的精彩表现,纳达尔完全打消了人们对他状态和职业前景的猜疑,红土赛场已经回到了我们所熟悉的那个一人独尊的年代。

在去年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之后,纳达尔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冠军荒,期间人们对于他的质疑声可谓是不绝于耳,有人公开质疑他的红土独霸年代是否已经结束,有人推崇德尔波特罗这样的新人取代他在BIG4中的位置,甚至有人认为纳达尔的技战术打法已经严重透支了他的身体,距离退役已经不遥远。

不过纳达尔本人一直没有放弃重返巅峰的努力,在本赛季前三个月的比赛,尽管他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但是其状态的回升有目共睹。三月的两站北美顶级大师赛,纳达尔连续杀进了四强,这实际上表明他的状态距离巅峰时期已经没有太大差距,距离捅开冠军宝座那层窗户纸已经是随时可能发生的事情。

到了他的福地蒙特卡洛,纳达尔没有再让他的球迷继续等待,在决赛中击败同胞沃达斯科之后,纳达尔如愿加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本站比赛中完成的六连冠使得他成为ATP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一项赛事中完成六连冠的选手,就连沃达斯科在赛后也忍不住打趣:“也许有一天拉法会对在这里夺冠感到厌烦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夺取冠军。”……..

本周的罗马赛,这头红土野兽再次表现出来自己强大的实力,之前的比赛中他连续击败了科赫尔斯奇雷伯、瓦林卡以及刚刚淘汰过的费德勒的古尔比斯等好手,顺利杀进了决赛。决赛中尽管天气两次中断比赛,但是纳达尔的手感并没有受到影响,,最终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同胞费雷尔,再次举起冠军奖杯。如今恐怕不会再有人质疑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实力,在经过去年法网的短暂失意之后,纳达尔重新将让红土进入他一人独尊的时代,只要有他在,即便费德勒或德约科维奇能够以最好状态出现在赛场上,即便有沃达斯科以及古尔比斯这样本赛季红土实力突飞猛进的新生力量存在,他夺冠的步伐也不会有任何的放慢。

当然,纳达尔目前最为看重的毫无疑问还是罗兰加洛斯,去年输给索德林的比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最刻骨铭心的失利,今年他自然希望能够一雪前耻。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纳达尔的步伐依然很难有人能够阻挡,今年的法网也许又将是属于他一个人的舞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