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惊人失误早有前科 曾助法国绝杀英格兰

2010年05月03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杰拉德在第33分钟的回传,不仅让利物浦提前1轮结束本赛季,而且还让切尔西触摸到了联赛冠军的奖杯。由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利物浦过往与曼联之间的恩怨,不得不令外界猜测利物浦是否会故意放水。杰拉德这一传,真让利物浦感到百口莫辩。

其实单论33分钟前的表现,杰拉德是利物浦场上为数不多的表现抢眼的球员,正是他的积极跑动、传球,让利物浦在比赛初段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13分钟,杰拉德距离球门30码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第16分钟,他又与马斯切拉诺在右路上演漂亮的2过2甩开阿什利-科尔和兰帕德的防守,只是最后的下底传中被切赫摘到。当然,最出色的发挥还是第32分钟,杰拉德套边接应长传下底传中,球掠过且切尔西球门,贝纳永抢点没有顶到,后点的阿格接球又踢飞。这是利物浦一次绝佳机会,安切洛蒂在场边忍不住对自己的防线大声咆哮。

此时的杰拉德,至少能得到7分,而不是赛后英国天空台给出的5分。至于他在第33分钟回传时的想法和技术运用,可能将永远成为一个谜,站在不同角度的人,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杰拉德在回传时,利物浦的后场是一种比较混乱的局面。马斯切拉诺碰掉卡劳的球,正好被回防的杰拉德拿到。在杰拉德身后两侧都有切尔西球员,他由于是背身拿球,很难转身解围,因此直接回传门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不幸的是,德罗巴正好就在利物浦的禁区弧顶,而且面对着杰拉德的回球线路。当杰拉德回传时,他能非常轻松的把球断走,并过掉雷纳进球。

这次“助攻”让德罗巴的联赛进球达到26个,追平鲁尼,也令切尔西能更平静地继续比赛。连德罗巴也说:“杰拉德犯了一个大错,我幸运的出现在那里并打进一球。这很棒,因为这给了我们很多信心。”

看上去,这更像是杰拉德一次纯技术失误。不过因为比赛对冠军归属的决定性,杰拉德才会背上“放水”的帽子。但回顾一下历史会发现,杰拉德已不是第一次犯这种低级错误。2004年欧锦赛小组赛,法国2-1逆转英格兰。补时第3分钟,杰拉德禁区前回传门将詹姆斯,结果被亨利将球抄走,亨利随即过掉出击的詹姆斯,被詹姆斯扑倒在地,齐达内将点球罚进;2005-06赛季英超第29轮,阿森纳2-1战胜利物浦。第84分钟,杰拉德回传门将雷纳,结果又是被亨利将球断走,亨利接着盘过雷纳将球打进空门。

杰拉德对切尔西的回传失误,与前两次如出一辙。从位置上讲,中路回防的杰拉德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背身拿球不明身后情况,选择传球时最容易的方向就是传给门将。这样的回传在没有出现险情时,不会被特别注意,不过一旦出现错误,很可能就造成丢球。只能说杰拉德非常不走运。

贝尼特斯也一定程度的表示了对杰拉德的理解,但他承认杰拉德的这次失误直接葬送了利物浦的整场比赛:“这种事情在足球世界偶有发生。我很遗憾,因为我们当时或多或少控制着比赛。这改变了比赛,对比赛结果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这次失误也明显影响到杰拉德的心态,在随后的比赛中,他没能完成一次射门,甚至在球门前20米区域内,没有送出一脚直线球。阴云一直密布于杰拉德的脸上,更令他痛苦的是,这个赛季他已没有机会补救自己的错误。(Odnoralov)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切尔西2-0完胜利物浦继续领跑 英超末战,蓝军或将完胜红魔 切尔西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