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梅西+鲁尼! 8抢断见证切尔西真魔兽

2010年05月02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客场2-1击败曼联以来,德罗巴的25个联赛进球就只差鲁尼1球,但3场球荒让魔兽停止了追赶的步伐,本轮面对曾被他6次攻破城池的利物浦,德罗巴终于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这次他不但在射手榜上追平了鲁尼,而且还帮助球队撞开了冠军之路。

本场比赛德罗巴开局并不顺,第5分钟他在和对方争抢时脖子被撞伤,经过3分钟的治疗才重新回到场上,《欧洲体育》有些担心:“难道魔兽出现了问题?”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毫无必要,重新回到球场的德罗巴依然是生龙活虎,而在第33分钟时,杰拉德后场漫不经心的回传门将,德罗巴从后卫丛中突然杀出将球截走,雷纳发现险情出击为时已晚,魔兽轻松晃过西班牙人然后将球送入空门,迟迟打不开僵局的切尔西凭借此球奠定领先优势,《每日邮报》欢呼:“德罗巴带领切尔西杀向冠军!”

除了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首开纪录外,德罗巴还策划了本队第二个进球,当时他在前场中路接到伊万诺维奇的传球,但科特迪瓦人并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视野开阔的他反而将球交给右路插上的阿内尔卡,法国人接到传球时身边根本没有防守球员,因此他轻松的传中帮兰帕德破门。这个球的处理体现了德罗巴舍小我为球队的高贵品质,在急需进球超越鲁尼时,他仍然将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另外德罗巴还满场飞奔积极协助防守,整场比赛下来他竟然有8次抢断。从球队结构来看,切尔西中场缺少创造性的球员,很多球都必须依靠德罗巴自己闯出来。而梅西在巴萨则有着众多现象级球星为他送出绝妙传球。8次抢断,今夜德罗巴则是比鲁尼更覆盖全场。为了冠军,德罗巴今晚拼了。

德罗巴的努力也换来媒体的交口称赞,《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8分:“打进了非常关键的一球。”《进球网》也表示:“面对杰拉德送来的大礼,德罗巴又岂肯轻易错过,他的进球帮切尔西取得领先。”德罗巴本人则对进球感到幸运:“杰拉德犯下了大错,很幸运我能出现在那里并取得进球,这个球给了我们充分的自信。”

今天这个球是德罗巴本赛季第26个联赛进球,现在他已经和鲁尼并列联赛射手榜的首位。对于德罗巴个人来说,能在32岁时打出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个赛季值得祝贺,如今他的联赛进球数已经创造了个人单季新高,33个总进球也追平了他在06-07赛季的进球纪录,接下来切尔西还有2场比赛(1场联赛和1场足总杯决赛),德罗巴完全有机会谱写新的进球纪录。

不过德罗巴的欧洲金靴恐怕已经没多大希望,如今巴萨的梅西已经在32场联赛中取得29球,而且巴萨还有3轮联赛,因此就算德罗巴下轮通过帽子戏法追平梅西的进球,也难保阿根廷人不会在随后再次反超。对于德罗巴来说,上次他夺得联赛金靴时被罗马的托蒂抢走欧洲金靴,这次联赛金靴又近在眼前,但最终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中却可能再次落败,不能不说这是魔兽职业生涯一个莫大的遗憾。(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切尔西2-0完胜利物浦继续领跑 英超末战,蓝军或将完胜红魔 切尔西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