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二的尴尬 沃兹尼亚奇急需证明自己实力

2010年04月29日1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女子网坛90后的佼佼者,沃兹尼亚奇在过去一年里进步惊人。08年的美网她凭借上佳的签运和出色的机会把握能力,第一次跻身大满贯八强的同时就一举杀入了决赛,但在决赛中毫无悬念地败给克里斯特尔斯。不过,美网之后,这位新星的排名一路飙升。来到印第安维尔斯赛场,在威廉姆斯姐妹、萨芬娜都未参赛,比利时双姝和莎拉波娃均早早出局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虽然杀入决赛但却败在了扬科维奇拍下,不过她仍然凭借此役的成绩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小威廉姆斯。

然而当沃兹尼亚奇首度以世界第二身份参赛,在与前世界第一海宁的首次遭遇中就以1-2败下阵来。输掉这场比赛本身并没有什么意外,但统计数据却让人大吃一惊--0胜17负!在对阵世界前八的历任球后的交手记录已经扩大到了惊人的17负了。这不得不让人质疑她是否具备和世界第二这个称号相匹配的实力。

诚然,丹麦甜心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移动、顽强的底线防守能力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力,这些都是她能够立足女子网坛的几项利器。但是在面对那些球后们时,沃兹尼亚奇却无法再回避自己没有杀手锏的欠缺。

面对威廉姆斯姐妹和两个俄罗斯人这种拥有出色发球和凶猛攻击火力同时基本功又不输自己的选手,面对打法多变的两个比利时人,面对曾经的天下第一正手伊万诺维奇时,沃兹尼亚奇技术能力的短板就暴露无疑--看似全面发展实则全面平庸。

由此可见,这0胜17负的战绩也是在情理之中,不过对于还处于上升期的沃兹尼亚奇来说,也完全没有必要对这个战绩以及大赛零冠军的记录太在意。毕竟她还未满20岁,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比赛经验来说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再加上她的这些所谓克星们除了日薄西山的伊万诺维奇和伤病不断的莎拉波娃外,其余人都比她大至少五岁左右,五年后依旧拥有现在的竞争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丹麦人完全有希望经过几年的磨炼,逐渐走向成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