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盼罗马半决赛遇大威 澳网赢海宁像做梦

2010年05月02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澳网之后便一直因伤蛰伏的小威终于在罗马赛复出,她透露,这段时间从来没放弃康复训练。展望罗马赛前景,她只希望能跟姐姐在半决赛会师,至于夺冠,小威暂时还没想过。

“我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准备这次比赛,我也在红土场地做了很多适应性训练。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所以现在感觉比以前好很多。”小威曾经在2002年赢得了意大利公开赛,之后两周,她马上又夺得法网桂冠,如果历史能够重复,那么罗马站的冠军便至关重要。但小威显然给自己留好了退路。“当你刚回来的时候,自然不可能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最初你只能尝试打一些比赛,看看适应状况究竟如何。”

对于现在的小威而言,她只希望能坚持到半决赛跟姐姐碰面。一个月之前,小威还不确定自己究竟什么时候能复出,也没有确定参加罗马站的比赛,她最终拿到外卡才决定在这里复出。“我根本没去度假,因为我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康复上,每天拼命健身,抱持良好睡眠。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困在某个地方的土拨鼠,很高兴这次能短暂离开美国。”

在受伤之前的澳网决赛,小威击败老对手海宁夺冠,回想起这件事,小威觉得不可思议。“在墨尔本的时候,我也在受膝伤困扰,所以我很惊讶自己怎么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这就像是在做梦。”相较于妹妹现在的低调,大威则显得信心十足:“通常只要我准备参加比赛,就一定抱着必胜的信念,所以我已经做好准备在罗马夺冠。”她1999年曾经在这里登顶,但大威近来状况称不上太好,一个月前的索爱赛决赛,克里斯特尔斯仅用58分钟便把她斩落马下。如果大威真的想在罗马赛夺冠,那么就必须在半决赛击败妹妹,前提是,她们都能顺利打到半决赛。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