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空霸进球谢海滨 高效进球却难换客场首胜

2010年05月02日19:11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鹏:“今天比赛中我的第二个球完全是因为周海滨的反抢创造了机会,我几乎是在球门线上将球打进的,我要踢不进去,那就太对不起海滨了。”

腾讯体育讯 作为前锋球员来讲,往往在主场的进球效率比较高,因为主场的气氛更容易发挥出高水平,在众 多中超联赛的前锋中,有一位却与众不同,他在今年联赛客场的进球要远远高于主场,这个人就 是鲁能锋线主将韩鹏。

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韩鹏再次打进两球,将自己今年联赛的进球数增加到了5个,他也凭借这两个进球暂居射手榜首位。客场进球多于主场,憨厚的韩鹏把这总结为运气、和队友的帮助。“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今年在客场能进这么多球,我个人感觉有的球的确很有运气成分, 像今天对江苏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要不是对方两个后卫都出现失误,球怎么会到我脚下呢。另外我觉得就是要感谢队友,客场对大连郑铮的两个助攻很漂亮,今天比赛中我的第二个球完全是因为周海滨的反抢创造了机会,我几乎是在球门线上将球打进的,我要踢不进去,那就太对不起海滨了。”

联赛进行到了第六轮,山东鲁能队主场全胜而客场则全部只取得了平局的结果,今天对阵江苏比 赛的平局最令韩鹏遗憾,他也表示双线作战体能的不足,确实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我们这周 二才刚刚进行完了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阿德莱德实在是太远了,我们整整经历了24个小时的飞 行,回到济南后我们只间隔了两天就来到南京比赛,而且当地的气温又这么高,能踢成这样队员 已经尽力了,我遗憾的是对手进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我和郑铮都是因为抽筋而无法比赛,我们实 际上是9个人在场上,才给了对手空当和机会。”

对阵江苏比赛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极其富有戏剧性,双方可以说是交替领先,直到最终战平 。韩鹏坦言半场结束时的进球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改变了球队整体在下 半场的战术布置。“上半场补时被反超,对我们的心理造成了影响,教练非常了解我们的体能状 况,本来他要在下半场安排我们回收一下的,但是面对落后的局面我们无法按照既定的战术来执 行,只能继续积极的奔跑和拼抢,这使我们本来就不充沛的体能更加透支,最终还是没能战胜对 手。虽然我们今年的客场比赛还没有胜利,但是我相信我们下一场一定会取胜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