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锋无力天津6轮不胜 逼近历史最差老汉恐下课

2010年05月02日19:09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赛季还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队开局6轮不胜,排名已经跌落至倒数第三,仅因“净胜球”优势压过杭州绿城和陕西中建,避免了排名垫底的尴尬。

腾讯体育讯 赛季开始之前,还无法预测蒿俊闵等多名主力球员离开对于天津泰达意味着什么,如今,在联赛六轮战罢之后,答案已经跃然纸上:联赛六轮战罢,天津泰达未尝一胜,收获5场平局,1场失利,和上赛季的开局三连胜形成巨大反差。而本轮战平升班马南昌八一之后,上赛季还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队开局6轮不胜,排名已经跌落至倒数第三,仅因“净胜球”优势压过杭州绿城和陕西中建,避免了排名垫底的尴尬。

事实上,在2004年中超元年,天津队就曾遭遇过开局多轮不胜的尴尬。当时在戚务生的带领下,天津队在开局遭遇八轮不胜,且仅积4分,最终戚务生黯然下课。从这一点来讲,天津队本赛季的开局也并非不可接受,毕竟这还不算是天津队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不过,即便如此,天津队主帅阿里汉的帅位也还是风雨飘摇。

大批主力球员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出走,当然是造成天津队如今窘迫局面的直接原因,但球队锋线球员表现不佳,主帅阿里汉用人和布阵存在一定问题也是天津队如今表现不佳不容忽视的原因。阿里汉一度委以重任的球队主力前锋,尼日利亚外援伊姆耶拉耶在前四轮联赛中颗粒无收,背上水货骂名,而阿里汉也在压力之下无奈地将前者下放预备队,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口水战。

虽然阿里汉本人一直不承认自己的用人和布阵存在问题,但在糟糕的成绩面前,阿里汉显然也没有太多借口,在本轮比赛之前干脆无赖般的抛出“前锋不进球,我有什么办法”这样的言论。阿里汉的托词虽然无赖,但也反映出天津队目前的症结所在:即便加上本轮联赛王新欣和姜晨的两粒进球,天津队在联赛六轮战罢,也才仅仅攻入4球,这其中两粒都是由后卫球员攻入,换而言之就是说进攻球员仅仅攻入两粒入球,也就是本场对阵南昌的两粒进球。

六轮联赛,进攻球员仅入两球。这样的数据已经直观反映出,天津队目前的成绩很难用低迷来解释,更合理的解释是球员个人能力不足,难堪大任。这又要回溯到天津队主力球员在赛季开始之前大批出走的问题之上,但事已至此,显然无法挽回。加之阿里汉本就平庸的执教才能,天津队六轮不胜只能说是必然结果。即便是穆里尼奥来了,也未必能够把如今的天津队带出更好的成绩,更何况阿里汉。

至于天津队何时能够迎来首胜,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结合未来几轮的赛程来看,形势不容乐观。天津队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尚且没有太多办法,在此后几轮面对状态大勇的重庆、大连,辽宁恐怕也很难取得胜利。届时,很有可能打破2004赛季开局八轮不胜的纪录。当然,也不排除天津队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就打破赛季不胜怪圈,不然若是真逼近甚至打破“八轮不胜”的历史纪录,阿里汉在再次被验证平庸的同时估计也难逃下课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