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奥贝四成功力如何克敌 河南五轮不胜谈何强队

2010年05月02日18:59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中超首轮2-0战胜重庆力帆后,上赛季大黑马河南队已经身陷五轮不胜尴尬了。如此差强人意的战绩,与上赛季形成鲜明对比。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六轮,河南客场迎战深圳队。在巴哈利卡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后,河南队痛失好局,最终将到手的鸭子放飞。成全了深圳的主场不败,而令唐尧东的反弹之梦再次推迟。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自中超首轮2-0战胜重庆力帆后,上赛季大黑马河南队已经身陷五轮不胜尴尬了。如此差强人意的战绩,与上赛季形成鲜明对比。

仔细分析一下导致这一结局的原因,不难发现,除了后防线关键时刻的失误之外,河南队前锋孱弱是其主因,而最大的病根,就是奥贝伤病的后遗症,仍然在痛苦地折磨着这支中原军。

上赛季,河南以黑马的身份勇夺中超联赛季军,并且首次获得了参加亚冠的资格,可以说攻防两端表现稳健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奥贝与内托组成的黑白双煞组合,屡屡建功,令对手不寒而傈。与此同时,河南稳健的后防线也功不可没,传统的防守反击打法,使得河南队享有了“专治各种不服”雅号。

然而,斗转星移之间,河南队身陷攻击力孱弱的困境。本赛季伊始,奥贝伤病未愈,导致河南中超与亚冠双线饱受折磨。如今奥贝虽然伤愈复出,但凭心而论,大半年没有经过正常赛事的考验,奥贝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恢复如初。而事实上,如今的奥贝,无论是跑动速度,门前的灵敏度和拼抢能力,与上赛季相比,只能说仅仅恢复了四成功力。

从本场比赛中不难看出,奥贝与内托的前锋组合,不但形成不了默契的配合,更为尴尬的是,奥贝由于速度与力量跟不上节奏,比赛中至少有三次队友为其做球的机会,也因为奥贝的慢半拍,而错失良机。看看奥贝一脸的失望,我们不禁感叹:时间也会让英雄有无奈的时刻!

奥贝的状态持续低迷,唐尧东不得不在下半场,用于乐替换其出场。前锋进攻不力,令河南队只能采取守势,来抵挡深圳的进攻。但屋漏偏逢连阴雨,后防线也在关键时刻出现纰漏,成全了堤亚哥的赛季首球。本场比赛,河南一度领先30分钟,但最终却无法挡住深圳队一次快速反击。而如果奥贝的功力能够恢复得更快一些,或许河南队在本场比赛中,不也可以通过快速反击,早早确定比赛的胜势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