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替补登场策划扳平1球 新人王战旧主略显苦涩

2010年05月02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中超联赛上赛季的新人王,国足当红炸子鸡,如今的邓卓翔在山东鲁能却仅仅只能以替补身份出战,沦为边缘人。

腾讯体育讯 替补登场,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策划扳平比分的1球。上赛季效力江苏舜天的卓翔,面对旧主表现中规中矩,未能像上个赛季在江苏队时一般呼风唤雨,更未能如对阵韩国时般攻入梅西式的进球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作为中超联赛上赛季的新人王,国足当红炸子鸡,如今的邓卓翔在山东鲁能却仅仅只能以替补身份出战,沦为边缘人。对于邓卓翔来说,新赛季首次面对旧主,略显平淡的同时也显得有些苦涩。

上个赛季,从武汉队租借到江苏舜天的邓卓翔成长迅速,一跃成为江苏阵中不可或缺的球员,并攻入5球,一度占据球队最佳射手的位置。除此之外,邓卓翔还奉献6次助攻,可以说是江苏舜天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正是基于如此优异的表现,邓卓翔在上赛季顺利入选国足,并当选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且在东亚四强赛上打入足以载入史册的一球,帮助国足打破“恐韩”魔咒。

如日中天的邓卓翔不出意外的在新赛季加盟了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一开始,人们都认为这将是一次珠联璧合的转会,邓卓翔将肯定迎来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但事与愿违,因为到队时间晚,与全队缺乏磨合,邓卓翔始终没有融入至鲁能的战术体系,很难赢得主帅伊万科维奇的信任。在鲁能过去的十一场比赛中,邓卓翔获得的出场时间少之又少。

出场时间少也就罢了,有了出场时间,邓卓翔的运气却显得有点背。亚冠联赛客战浦项制铁队,邓卓翔错失一粒点球,让鲁能从韩国空手而归,极大的打击了球队的士气,某种程度上也成为鲁能亚冠出局的原因之一;在上一轮中超联赛对阵辽宁的比赛中,邓卓翔好不容易打进一球,却被裁判判为无效。邓卓翔的运气可谓背到极点,相比于上赛季的如日中天,反差巨大。

不过,即便如今处境不佳,邓卓翔在江苏球迷心中的地位还是无法取代的。本轮比赛之前,甚至有球迷将孙楠的经典歌曲《你快回来》修改之后送给邓卓翔。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显然也了解球迷和邓卓翔的心思,在鲁能半场1-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将邓卓翔换上场。

或许是长时间的替补削弱了邓卓翔踢球的灵感,登场之后,邓卓翔并未表现出超人一等的能量。但即便如此,邓卓翔还是在第58分钟,由禁区左侧送出一脚落点不错的传球,虽然鲁能球员未能争抢到第一落点,但是江苏防守球员李炽也未能将球解围出禁区,球最终落到韩鹏脚下,后者轻松扫射破门得分,帮助鲁能扳平比分。此后,仅过3分钟,邓卓翔在防守中破坏掉对手一次进攻。

第71分钟,邓卓翔将球左路长传将球传入禁区,结果过于靠近门将被没收。第77分钟,邓卓翔左路带球突破,被上抢的埃雷艾森破坏,并引发江苏队内讧,埃雷艾森责怪秦升未及时上抢邓卓翔。比赛最后阶段,鲁能全队疲于防守,几乎没能再发动进攻,邓卓翔也就未能再有闪光机会。(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