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泛太平洋体操赛中国奖牌数第二 美国强势居首

2010年05月02日1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2010年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展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女子单项角逐中,黄秋爽在高低杠项目上以15.45的高分拿到中国女队在成年组比赛中唯一一枚金牌,吴柳芳在平衡木项目以14.625分排在第三。最大赢家是美国,鲍罗斯和雷斯曼二人包揽了成年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冠亚,跳马金牌则被加拿大选手佩格摘得。

跳马:小将蒋彤的表现颇令人失望,难度为5.3、相对简单的尤尔琴科转体540居然转不够准确度数,落地后虽然勉力挣扎但还是摔倒。第二跳踺子180-前屈转体180落地跳了一步,没有大失误,两跳平均13.40。加拿大选手佩格两跳难度也不是很高,完成却相当出色,平均13.85获得冠军。东道主选手利特依靠第一跳的不错难度和第二跳的稳定,平均13.737摘得银牌。墨西哥选手莫雷诺获得铜牌,两跳平均为13.675。

高低杠:吴柳芳今天的表现有些拘谨,开场的低换高动作幅度偏小,形成了“虚摆”。在完成单臂转体360之后有一个多余的摆动,下法的姿态很不错,但这显然不是她的最佳状态,拿到14.125分排在第五。压轴上场的黄秋爽顶住压力,全部动作都相当漂亮,特别是转体角度控制非常出色,动作之间的连接也很流畅,下法向前跳了一小步但无伤大雅。得分15.45毫无悬念摘得冠军。美国名将鲍罗斯在完成并腿正掏360是有一个严重松腰,但难度和名气还是让她以14.7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老将阿法那西耶娃以14.25排在第三。

平衡木:吴柳芳在第二项的表现依然有很多小瑕疵,开场的杨波跳出现晃动,挺身前空翻落木稍微犹豫了一下,没有形成有效连接。屈体前空翻和侧空翻都出现晃动,下法也没有站稳。但看得出来裁判还是非常欣赏中国选手的平衡木风格,以14.625分获得铜牌。鲍罗斯的总体发挥很正常,两个小失误都在意料之中,动作偏粗糙,相对兼顾难度和稳定的她得到14.925分获得冠军。她的队友雷斯曼则好几处的连接不成立,拿到14.675分获得亚军。

自由体操:蒋彤在做后直转体900接前直360这个高难度连接时,落地不稳且踏出边界,看来这个动作的熟练度还不够。而且她的舞蹈与音乐明显脱节,最后拿到13.70分。吴柳芳前半段非常完美,但结束串却意外摔倒,得到13.575分,错失奖牌。

雷斯曼开场做了后直转体540间接阿拉伯前团两周的漂亮连接,落地向前一小跳。之后的后直转体1080可谓完美,几乎没有明显失误,是相当干净的一套动作,得分14.625。鲍罗斯梅开二度,开场做了前直-前团两周-鹿结环跳的复杂连接,随后的后直转540接前直转体720落地向前动一步,结束串非常稳,裁判给出15.175的高分,这样美国双姝再度包揽金银。加拿大选手瓦楚利克以13.925分获得铜牌。

在青少年组比赛中,中国小将谭思欣在平衡木上的整套动作令人拍案,动作质量极高,发挥也很稳健,得到15.35的高分。这也是青少年组中美国唯一失守且被中国反压制的项目。跳马比赛中,周巧红以两跳平均14.325获得铜牌,冠军被美国选手罗斯以15.10分摘得。谭思欣也在自由体操比赛中以13.95 获得铜牌,该项目同样被美国选手包揽前两名。高低杠比赛也是两名美国选手压住了曾斯琪,后者得分13.925。

至此,本次泛太平洋体操赛的竞技体操全部比赛结束,美国在成年组比赛中豪取八金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队拿到三枚金牌排在第二,加拿大拿到两枚金牌位列第三,东道主澳大利亚依靠吊环这一枚金牌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