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激流回旋进军亚运会 中国贡献巨大功不可没

2010年05月02日14:59新华网李劲峰 黄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黄勇)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皮划艇激流回旋将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据了解,该项目能“进军”亚运会,中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项属于欧洲国家传统强项的运动早在上世纪就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在亚洲目前仅有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普及度有限,水平也不高。

“由于亚洲皮划艇联合会前主席辛群英的努力,激流回旋在2010年亚运会上首次列为比赛项目,”正在贵州麻江参加第六届皮划艇激流回旋亚锦赛的亚划联现任主席、日本人成田昌宪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亚划联主席时,实现了激流回旋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目标。

“10年前,全亚洲仅有日本参与激流回旋这项运动,然后就是中国,”辛群英说,激流回旋进入亚运会,与中国对这项运动的重视有着重要关系。他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在认真研究相关章程后,曾多次向亚奥理事会建议将激流回旋“入亚”,这项建议后来被亚奥理事会接纳和批准。“可以说,激流回旋能够"进军"亚运会,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

辛群英还透露,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将力争在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上夺金。2009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第一站比赛上,中国选手岑南琴勇夺女子单人划艇冠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成田昌宪表示,皮划艇激流回旋目前在亚洲已有所发展,正在加紧追赶欧洲各强国,“我们将全力推动此项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争取在不久,亚洲有2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运动”。

(新华网)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