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敬之谭雪喜结良缘 新娘称全队给机会谈恋爱

2010年05月02日14:42羊城晚报赵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敬之谭雪喜结良缘 新娘称全队给机会谈恋爱

王敬之谭雪喜结良缘 新娘称全队给机会谈恋爱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剑坛的“金童玉女”王敬之和谭雪,昨天借五一劳动节喜结良缘。婚礼上两人表示这是新的起点,今后将继续奋斗。

王敬之和谭雪恋爱8年,在北京奥运会两人未能圆奥运冠军梦,2009年3月领取了结婚证,但为备战全运会未举行婚礼。两人在全运会上双双夺冠。

婚礼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举行,婚宴共有54桌。由于要备战汤尤杯,鲍春来未能赶到现场为好友捧场,他通过VCR向王敬之和谭雪表示祝贺。婚礼现场,王敬之动情地说:“我们在运动生涯中达到了一个顶峰,也希望生活中能够达到顶峰,建设好小家庭,今后以更优异的战绩回报关心我们的朋友。”谭雪表示,这将激励两人更加努力进取。

上午11时30分,婚礼仪式开始,身穿白色婚纱、有“美女剑客”之称的谭雪迎来了自己最美丽的一天。王敬之则是一表人才,“剑坛情侣”的美誉名不虚传。

谭雪和王敬之美丽的爱情始于2002年土耳其世青赛,当时谭雪无缘四强,难抑泪水,在教练和其他队友都没有发现时,王敬之出现在她的面前。这一刻,执子之手的愿望就在这对年轻的剑客心中埋下。王敬之每当谈起当时的情景都会说:“是大家(女队的教练和队员)给我的机会,是姻缘更是天缘。”谭雪的结论却是“他是乘虚而入”!

之后的职业生涯,谭雪成长为中国击剑队的领军人,勇夺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银牌;王敬之在国际赛场也屡有斩获,2006年多哈亚运会折桂而归。在十运会和十一运会上,这对情侣剑客更是双双夺冠,谱写佳话。

随着职业生涯的步步攀高,他们之间的爱情也瓜熟蒂落。2009年3月2日,谭雪和王敬之登记结婚,为这段爱情故事画上圆满句号。 赵宝彤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